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台中潭子除臭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南投羽毛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
選材品管
台中潭子除臭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南投羽毛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

原料調配
台中潭子除臭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南投羽毛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

成品製造
台中潭子除臭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南投羽毛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

 

包裝設計

 

台中潭子除臭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南投羽毛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台中潭子除臭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南投羽毛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台中潭子除臭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南投羽毛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

台中潭子除臭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南投羽毛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

台中潭子除臭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南投羽毛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

RR1515CEFE15ERFE

溫柔可愛文案 一、世界上,沒有擠不出的時間,只有不想赴的約。每一個選擇,都是內心的取向。 二、成年人的難過都是,我很不開心,但我懶得說。 三、我是很會考慮別人感受的人,所以一般說話都不會讓人難堪。如果哪次我說話讓你不舒服了,別多想,我就是故意的。 四、成年人的平和,一半是理解,一半是算了。 五、無論是友情親情或愛情,會包容你小脾氣,會對你寵溺的人,一定是你最需要珍惜的。 六、麻煩你搞清楚,我不好相處的原因,是我沒興趣認識你,不然我不光好相處,還可愛死了呢。 七、猜忌,讓所有關心都變成別有用心。 八、總在盼望,總在失望,日子過得還不都這樣,俗的無味,雅的輕狂。 九、人性就是這樣,自卑才炫耀,缺愛才花心。你的招搖,除了證明內心虛弱,說明不了任何東西。 十、要酷,要優秀,要成為別人的可望不可及。 十一、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沒有過不去的坎兒,美好是經驗,糟糕是經歷,僅此而已。 十二、別指望所有的人都能懂你,因為蘿卜白菜,各有所愛。你做了蘿卜,自然就做不成青菜。 十三、得不到的就不要,不是好的就扔掉,我們應該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著。 十四、不好的車才會有備胎,時間空閑的人才會去垂釣,真正優秀的人只會好好愛一個人。 十五、你不用向任何人打聽我,我對每個人都不一樣,脾氣也隨人而定,你什么貨色我就什么臉色。 十六、破車才有備胎,閑人才釣魚,廉價百搭的才會感情不斷,真正優秀的人只會一直好好愛一個人。 十七、這一輩,走走瞧瞧,吃吃喝喝,無病無災,有愛人且被人愛,已經是天大的福氣了。 十八、我不夠圓滑,見識也很少,帶著濃烈的稚氣,不懂得卑躬屈膝,但只要你對我好,我自然對你差不了。 十九、帶不走四季的風,就卷走一路的風景;遇不到心動的人,就孤身瀟灑走四方。 二十、在女一號身邊,沒準你能成為女二號了;而在路人甲身邊,你永遠都是路人乙。 二十一、成長也許就是越來越沉默,就是將哭聲調成靜音的過程,把情緒收到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一個人學會堅強。 二十二、沒必要委屈自己去討好任何人。做人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把我當回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二十三、總有一天你會明白:討好自己,比討好別人重要一千倍。 二十四、別委屈自己,也別強求別人。開心就在一起,不開心就祝好,然后去遇見更開心的人。你要記得,能讓你委屈的,都是不值得的。 二十五、不顧別人感受是自私,太顧別人感受是自虐。 會被秒贊的可愛文案 一、時間告訴我們,說過的話可以不算,愛過的人可以再換。 二、每天每夜,有人死于車禍、有人死于斗毆、有人死于腫瘤、有人死于病毒,可是從來沒有人死于悲傷。 三、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改變的,五十塊的人民幣設計得再好看,也沒有一百塊的討人喜歡。 四、所有的玩笑里,都藏著認真的話,而那些看似沒有聽懂的回應,大概就是再委婉不過的拒絕。 五、別人怎么對你,你就怎么對他,生而為人,大家都是第一次,沒必要慣著誰。 六、歲月靜好的慢生活,是有資本有底氣的自給自足,而不是好吃懶做的得過且過,自欺欺人。 七、與其裝腔作勢企圖影響別人,不如咬牙切齒狠命修理自己。 八、世界上最虧本的兩件事:1.活在對過去的自責里。2.活在對未來的擔憂里。 九、別人只會夸你懂事溫和脾氣好,而只有真正在乎你的人才會關心你是不是受了委屈。 十、一無所知的世界,走下去,才有驚喜。 十一、施人之恩,不發于言。受人之惠,不忘于心。 十二、很多的煩惱源于不夠狠心,做什么都要顧及別人的感受,你總顧及別人,那誰來顧及你。 十三、不要怪“紅顏易老、老公易跑”,那是因為“你花錢太少,放棄美好”。 十四、善良沒用,因為只有你先漂亮,別人才能看到你的善良。 十五、人遠比自己想象的要堅強,特別是當你回頭看看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走了一段自己都沒想到的路。 十六、在這個世界上,不要太依賴別人,因為即使是你的影子,也會在黑暗里離開你。 十七、走好自己的路,邁好自己的步,少理那些背后說三道四的廢物。 十八、我想要的是互相進步,各自生活,心中有愛的戀愛,而不是整天膩在一起,墮落無趣且低俗。 十九、人生最好的五個詞:老病痊愈、久別重逢、失而復得、轉危為安、虛驚一場。 二十、趁陽光還暖,心還軟,做一些自己認為正確的事,包括喜歡一個對的人。 二十一、時間是最好的和事佬,那些曾經以為永遠過不去的事情,竟然也就這么不聲不響地、簡單地過去了。 二十二、所謂成長,就是逼著你一個人,踉踉蹌蹌的受傷,跌跌撞撞的堅強。 二十三、可以善良,但不能懦弱;可以不去扎人,但身上必須有刺。玫瑰有刺,才是玫瑰! 二十四、始終不必因為旁人的觀點而懷疑自己,也不必因為喜歡誰而看輕自己。你所有的優點和缺點,都是為了能接受你現在這個樣子的人而準備的。 二十五、希望以后你的生活:溫柔、有趣、不必太激烈,三餐、四季、不必太匆忙。 二十六、走投無路走什么走,直接坐車啊。 發在朋友圈會被秒贊的可愛文案 一、生活是自己的,別被垃圾爛人掃了興! 二、時間久了鐵都會生銹,更何況是人心這種善變的東西! 三、你的抑郁癥是矯情,你的拖延癥是懶,你的強迫癥是閑得蛋疼,你的失眠是根本不困。 四、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就是:笑臉相迎你最討厭的人。 五、明明什么都不做才是本分,可做的多了,就從情分變成了義務。 六、石頭貌不起眼,卻能恒久千年萬載。鮮花美不勝收,卻只不過一季芬芳。上帝給誰都不太多。 七、恰到好處的喜歡最舒服,懂得分寸的關系最迷人。 八、一個人的性格決定他的際遇,如果你喜歡保持你的性格,那么你就無權拒絕你的際遇。 九、真正關心你的人,是無事時百般挑剔,有事時抓著你手一聲不吭的。監督你過順境,支撐你過逆境,人生三兩人,足矣。一一韓寒 十、現在不努力,將來拿什么向曾經拋棄你的人證明他有多瞎。 十一、非讓現實給你一巴掌,你才知道社會有多虛偽;非讓所謂的朋友把你傷的什么都不是,你才知道人心可畏。 十二、有些問題沒有答案就不要再追問,你要明白不是所有的事都會如愿以償,來日方長,不如沒心沒肺笑一場。 十三、你不要在最美的年紀里一個勁兒的省錢,不然你不僅窮,還丑! 十四、按自己希望的方式生活不叫自私,要求別人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生活才叫自私。 十五、你越早接受現實,就會有越大的機遇在等待你。你越早接受這個事實,就能越早踏入新的生活。 十六、盡量不要給人添麻煩,別人最好也別麻煩我,這句話不是冷漠,而是成熟。 十七、當你超過別人一點點,別人會嫉妒你,當你超過別人一大截,別人就會羨慕你。 十八、世界上最開心的事就是,經歷千山萬水,找回了曾經丟失的自己;看過了骯臟齷齪,依然保持一顆晶瑩剔透的心。 十九、沒用的東西,再便宜也不要買;不愛的人,再怎么寂寞也不要依賴。 二十、快樂分享錯了人,就成了顯擺,難過分享錯了人,就成了矯情,甚至一個笑話。 二十一、逍遙的人也許一點不逍遙,他們只是換了心態去顛沛流離;瀟灑的人根本就不瀟灑,他們只是更會掩飾自己的傷疤。 二十二、成熟是什么感覺?以前憋不住的話,現在打死都不會隨便說了。 二十三、你要學會接受別人的離開。他們可能去別的世界升級打怪,他們也有自己的星辰和大海。 二十四、自己想要的東西,要么奮力直追,要么干脆放棄。別總是逢人就喋喋不休的表決心或者哀怨不斷,做別人茶余飯后的笑點。 二十五、能自己花錢解決的事,盡量別動用人情,總有一天你會知道,人情比錢貴得多! >>>更多美文:暖心文案

八周年紀念日朋友圈文案 1、八年了,從風風雨雨到風調雨順,從坎坎坷坷到大路平坦,我們真的是一步一個腳印,也一樣走出了我們自己的那份苦辣甜酸。 2、八年的苦中有甜,八年的辣中有酸,八年的時間足以長成一棵大樹,蔭澤一片。 3、不經意間,我們一起度過了八年的婚姻生活。八年前的今天,你披上嫁衣,為人妻;婚后一年多,為人母。一晃八年過去了,我們的兒子已經七周歲,真的讓人不敢相信啊,就這樣一起牽手走過了八年的時光,忙忙碌碌中,我們從年輕跨入不惑。想想人的一生能有幾個八年啊,慢慢的才發現我們正在一起慢慢變老……但是我希望我們能一起老下去。 4、八年里,我們經歷過喜悅,感受過痛苦,該珍惜的永遠珍惜,該忘記的永遠忘記。兩個人的生活,就是這樣子吧。這是天做地造的婚姻,我在心底默默祈禱下一個美滿幸福的八年。 5、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家是兩個人相互支撐,用心經營的,有家,有親人,有溫馨,有親情才有家的意義,和親愛的人在一起才是幸福的。 6、看到周圍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與我的故事,慢慢品嘗我們之間的愛與恨。我想你給我一個放“心”的地方。 7、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埋葬了激情;有人是婚姻是座圍城,城里城外的人都在徘徊。但,真正美好的更像是戀愛的保鮮劑,是愛情的保險。只有愛情才能使婚姻神圣,只有使愛情神圣的婚姻才是真正的婚姻。 8、我不祈求大富大貴,不奢望擁有別墅豪車,一家人平安健康快樂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今天,是我們的結婚八周年紀念日。雖然現在的節日很多可我覺得今天的日子才是真正屬于我們的節日,因為這一天是我們兩人共同牽手的日子。幸福走過八年,今后我們還要一起走到銀婚,金婚,還有鉆石婚。 紀念日的朋友圈文案 1、喜歡手被你握在掌心的那種感覺。想和你深愛到老,牽手一生。原諒我曾經的任性和刁蠻。愛你。 2、相親相愛幸福永,同德同心幸福長。愿你倆情比山更高,比海更深! 3、愿你倆用愛去綰著對方,彼此互相體諒和關懷,共同分享今后的苦與樂。敬祝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4、相戀100天了,因為有你,才綻放更好的我自己,謝謝你親愛的,這100天里有酸甜苦辣,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對你的愛。 5、今天10月10日,十全十美,這么美好的日子,平淡的過去了,可今天是第17個結婚紀念日啊。 6、相戀100天,雖然時間不長,但是你以深深的走進我的心里,希望我們能一直開心的走下去。 7、我愛你就象你愛我一樣,我心中的你就象你心中的我一樣,我愛你的方式就象你愛我的一樣。 8、投入需要勇氣,可一旦投入很難回頭。好好工作,好好想我,不要沒有信息,不要沒有思念。 9、相戀100天,不短不長的時間,不知以后的以后,你是否依舊如此愛我。 10、愛與忍耐力的真正考驗之一:在床上把我的冷腳放在你懷里裹熱。 11、對于你來說,我是當之無愧的勞模,因為我為你做得最多,為你想得最多,愛你也是最多,但不求回報,為你,無怨無悔。 12、好想做你的手機,揣在你懷里,捧在你手里,看在你眼里,記在你心里! 13、我只在乎你,就像小鳥需要翅膀,魚兒離不開水,不得春風花不開。珍惜與你走過的每一天,在乎和你共度的每一年。 14、愿你們的家庭,成為教會復興的一大力量;也成為社會、國家的一大貢獻! 15、他是詞,你是譜,你倆就是一首和諧的歌。天作之合,鸞鳳和鳴!希望你們可以繼續恩愛一輩子! 16、在這喜慶祝福的時刻,愿神引導你們的婚姻,如河水流歸大海,成為一體,不再是二,并且奔騰不已,生生不息! 17、伸出愛的手,接往盈盈的祝福,讓幸福綻放燦爛的花朵,迎向你們未來的日子。祝新婚愉快。賀你并帶上我深深的祝福。 18、你相信緣份嗎?那是一種神秘又美麗的牽系。至于我們之間,我只想告訴你,我很珍惜。 19、下周四,我的生日,也是我們相戀100天紀念日,也許他不會記得,但是我會珍惜! 20、愿你們一生聽從圣經,孝敬上輩,友愛鄰舍;好使你們在世得福百倍,將來大得賞賜! 21、長相思,曉月寒,晚風寒,情人佳節獨往還,顧影自凄然。見亦難,思亦難,長夜漫漫抱恨眠,問伊憐不憐。 22、主作之合永恒情,情投意合愛不息;愿上帝祝福你們的愛比高天更高更長,你們的情比深海更深更廣! 23、有太多的事等我們去做,有太多的話對你說,我要為你造一個溫暖的窩,風風雨雨一起渡過,今生無悔。 24、在這個值得慶賀的日子里,我雖無鮮花與美酒獻禮,但心中有歌,祝我們的紀念日快樂。 25、兩情相悅的最高境界是相對兩無厭,祝福一對新人真心相愛,相約永久!恭賀新婚之禧! 26、相戀100天。平凡溫馨,跟你在一起很快樂,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共同度過更多個100天愛你。 27、我愛你從見到你的上個世紀,我愛你直到我離去的那個世紀,我不會說永遠,但愛你的期限總是比永遠多一天! 28、洋溢在喜悅的天堂,披著閃閃月光,堪嘆:只羨鴛鴦不羨仙。 29、我無法保證、無法向你承諾什么,但我會做到:如果有一天你有饑餓的感覺,那時你定會看到,我已含笑餓死在你的懷抱中。 30、愿愛洋溢在你甜蜜的生活中,讓往后的每個日子,都像今日這般輝煌欣忭! 關于紀念日的朋友圈文案 1、愿快樂的歌聲永遠伴你們同行,愿你們的生活洋溢著喜悅與歡快,永浴于無窮的快樂年華。謹祝新婚快樂! 2、買一些小小的紅色心形不干膠,并把其中一張貼在你手表上,這會使你每次看表時想起你的愛人。那就意味著你一天會做幾千次這樣的動作。 3、愿你倆用愛去纏著對方,彼此互相體諒和關懷,共同分享今后的苦與樂。敬祝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4、愿你們的愛情生活,如同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又如葡萄樹開花放香,作基督馨香的見證,與諸天穹蒼一同地每日每夜述說著神的作為與榮耀! 5、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14年了,彈指一揮間啊!值得慶祝的日子,我們一家三口幸福美滿的吃了一頓大餐。珍惜現在的生活吧,知足常樂!我也是快樂的! 6、最溫馨浪漫的結婚祝福語:傳說前世500次回眸才換回今日的擦肩而過,而今日修得渡同船,那是怎樣的羈絆與牽掛,祝你們永遠幸福! 7、你們相遇,不是偶然,是注定有緣;你們相戀,不是巧合,是注定有愛。風風雨雨永不悔,驚濤駭浪不可怕,地久天長在等待。戀愛一百天。 8、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親愛的,你在忙什么?你的寶貝想你啦! 9、我真的很希望能再和你一起,我不知道能一起走多遠,但我知道最后的結局是我一直愛你直到我的生命結束,無論我們是否還在一起。 10、空白的日子有你來填滿,無論平靜還是燦爛,我都喜歡;人生的旅途有你來做伴,不管坎坷抑或平坦,我都情愿。 11、新春到來喜事多,合家團圓幸福多;心情愉快朋友多,身體健康快樂多;一切順利福氣多,新年吉祥生意多;祝您好事多!多!多! 12、用一縷清風、二滴夏雨、三片秋葉、四兩白雪做成五顏六色的禮盒,系著七彩絲帶,乘著八面來風,用九重意境、十分真誠裝進三百六十五個祝福,祝你們結婚周年快樂。 13、從相識到相戀,整整100天了,回想起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滿滿的都是幸福,謝謝你的及時出現。 14、生活可以是平淡的,猶如藍天下碧藍的湖水。生活也可以是詩,在一路的奔騰中高歌。只要我們牽著手,每一個日子都是幸福。 15、愛著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 16、害羞的男孩,別讓我再為你等待,畏畏縮縮,沒有結果,因為我也是一個害羞的女孩!不要告訴我這不值得用生命去守候,不論做什么我一切都為你。 17、聞君臨近佳期,快訊報聲新禧;鮮花無法奉上,美酒待后品嘗;聚會相約下場,祝福就在耳旁;友情時刻不忘,愛情地久天長。 18、愿我的弟兄如同以撒,誠實勇敢、信靠順服,如展翅飛騰的鷹;愿我的姊妹如同利百加,溫柔善良、勤勞才德,如多結果子的葡萄樹! 19、我沒有太多的甜言蜜語,我只有一顆永遠愛你的心。我們相逢不易,你真的愿意讓這段情像風一樣吹過了嗎?愛的愈深心愈痛,離開你是我最痛的選擇。 20、親愛的老婆:你是瘋兒,我是傻,纏纏綿綿帶你繞天涯;浪跡天涯,今天帶你看彩霞;人海茫茫,山長水闊不認家;天地悠悠,有你相守就是家。 21、帥氣的你,美麗的我,藍藍的月亮,傻傻的笑容,喜歡你的好,喜歡你的“壞”,幽幽的湖邊,清清的湖水,我決定愛你到底! 22、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老婆,今天是屬于我們的紀念日,一定要快樂哦! 23、溫馨的問候,盼你能時常想到我,也希望你能知道,無論天涯海角我都深深祝福你。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 24、喜歡看你睡著的樣子,因為那時的你不會有煩惱。喜歡你對我笑的樣子,因為那時你最開心。我只希望你開心。 25、情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 26、相知是一種宿命,心靈的交匯讓我們有訴不盡的浪漫情懷;相守是一種承諾,人世輪回中,永遠銘記我們這段美麗的愛情故事! 27、春之云裳,花蓉綻放;水之麗影,柳青蕩漾。桃花勝春光,佳人已成雙!祝新郎新娘:相親相愛,新婚愉快! 28、今天是我爸媽結婚紀念日,爸爸又喝的醉醺醺的回來,媽媽一晚上都在等他。恩,就這樣,我不要這樣的愛情。 29、愿你們二人和睦同居,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全身;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彼此相愛、相顧,互相體諒、理解,共同努力、向前,建造幸福的基督化之家! 30、喜歡手被你握在掌心的那種感覺。想和你深愛到老,牽手一生。原諒我曾經的任性和刁蠻。愛你。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芒種節過后,已經灑酒餞行花神,是不是山上就再也見不到花的影子了?我抱著這樣的疑惑,在山上也就特別關心與花有關的植物。可是,在大山上,你完全不必擁有這種憂慮,因為每年、每季節、每月、每天,山上都會有各類植物開花,只是有的花開得旺盛,你觸眼便能親見,而有的花,細細的,開在隱蔽之處,你不仔細瞧,根本覓不到它們的身影。 山上的花品種太多太多,但開得最鋪張,最燦爛,最招搖的,卻只有一種花——芭茅花,它是花的品種中最賤的,只需給點陽光便會燦爛。只要有土,有種子,它就能生根發芽,長莖開花,不管是巖石縫中,田坎上,還是高山遠林中,它們都能旁逸而出,身姿秀麗地在這個世間存活。特別是當它們一開花,種子成熟后被風一吹,第二年的長勢,就更為洶涌了。 小暑這天,我從后山上黑麋峰,山道的兩旁就開滿了米白色的芭茅花,這是它們開得最為興旺的時候。上個節氣來時,它們還很羞澀地紫紅著臉,被雨水打得低頭伏腰,在大山上,一律呈倒伏狀態,可今天,它們卻是昂首挺胸的,白發沖冠的樣子存立于世。從下水庫一直到上水庫,凡是沒有樹木的地方就都被芭茅侵襲了,它們肆無忌憚地鉆著大山的空子,在每一個適合它們冒尖的地方出頭。 如今,在瀟湘天池右邊的石壁上,曾經的三葉黃花已謝了,留下一小叢一小叢的三葉黃緊貼著巖壁茂盛著,它們是多肉植物,綠葉子尖尖的,很小很肉實很透亮,緊繃繃的,像要瀝出青色的水來。而石壁附近,凡是有土壤的地方,都開滿了芭茅花。我沿著石梯爬上去,又攀爬了一截長長的石壁,終于獨立于這絕壁之上時,像進入了一個曠世之野,天與地之間,只有我與芭茅花了。 這些巖石與巖石相接縫處,只要有一小塊土壤,它們便從這里冒出一大片桿子來,桿子朝四方散開,它們比我還高,桿子的頂上,一枝白毛驕傲地挺立在天空中,我在其中,必須仰視才能看到它們的花,或者,彎下它們的身子,才能觸摸到它們毛茸茸的發絲。而我的前方,卻是如此闊大的湖水,它盛載著青山的倒影,盛載著芭茅花的倒影,它靜靜的隨風晃動著自己的身子,讓漣漪一圈圈在湖面上散去,像散去一天的時光,散去時光中的雜念,讓人的心沉下來,靜靜地享受這片刻的山野清風,這闊大靜寂。 我們在瀟湘天池邊向上看巖壁時,就像上面扎滿了小女孩的短發小辮子,一叢叢,一束束,向天上飛。在瀟湘天池的另一個拐角處,有一座小山包,這座小山上鋪天蓋地的全長滿了芭茅花,綠色的長葉子與花摻和在一起,像一個孩子少年白頭,白發與青絲相交雜著。 我忽然想起上次在一個村民家里時,他們的屋頂不正是用圓實的芭茅草蓋的么!那些芭茅桿子被扎得緊密緊密的,一層層地鋪在屋頂上,在時光的熏染下,它們金黃的桿子早已成為了醬黑色,特別是廚房灶火上的屋頂,已被煙熏得黑亮黑亮的。羅告訴我,原來山里沒大路,運瓦進山很費力,他們只能就地取材,砍了芭茅桿子鋪屋頂,其實這芭茅草蓋的頂呀,冬暖夏涼,在這屋頂下舒坦著呢!只是這桿子不經雨水漚,過幾年就得重新換。村人嫌麻煩,后來就都換為煙瓦了,如今這山里,也就僅幾戶人家還蓋著這芭茅草呢! 我還在天池邊徘徊欣賞著滿世界的芭茅花與湖水呢!羅就在邊上沖我喊了,走哦!去我園子里摘些菜給你。前幾天的雨將園子淋透,現在的菜葉子上還滾著水珠,圓圓的紫蘇葉上,毛茸茸的粉刺藏在水珠里,南瓜彎著身子掛在田墈邊,而田墈上,卻簇擁著一大片芭茅花,這些瓜果蔬菜,像舞臺上的孩子,而芭茅花則如同他們身后的特制的背景,有光速的流動,有風吹而動變幻的光影,有人物置于其中的妝點。 我捧著一只南瓜,翻過一座小山,再越過幾條田墈,在壽字石、壽泉的附近,居然又見到了大山中最脫俗的花,這些花大朵大朵的從蓮葉間冒出來,它們的臉子被粉撲撲得粉嫩嫩的,還有一些微紅的細血管從花瓣的頂子上隔著等距往下梳理,它們微微卷曲著,肉質厚厚的,摸上去的質感與新生嬰兒的臉蛋有相仿之處。而連接它們的綠桿子上,長著一些細微的刺,但這刺無法阻擋伸向它們的手,人們是愛美的,卻也在摧殘美,比如當時的我,就摘了一支正盛開的荷,這支荷沿著花尖往下,越來越粉,越來越淡,就像一個人的人生,越走到生命的盡端時,就越看淡人生,歸于沉寂,過一種簡單清新的生活。 荷是開在田地里的,闊大的葉子層層疊疊地鋪滿了荷田,連田墈也被葉子們遮掩不見,高出它們一大截的芭茅花簇擁在上面,像要與荷比美似的,而荷田是一塊連著一塊的,一直鋪展到遠山的山脈下,它們的綠與山峰的綠已巧妙地被霧氣連接了,我們目測已分不清荷田是在哪一塊地里消失的,而山峰,又是在哪一塊地里聳起的,只有旁邊一座小山上的芭茅花那么醒目。 一條小溪沿著荷田彎曲著向山脈延伸,也漸漸消失在霧氣中了,芭茅花沿著小溪一叢叢生長著,它們也隨著小溪消失于無形了。碓舊坡的山頂上,芭茅花開白了山頭,是不是被羅九道人吊在山坡上的那條孽龍實在是太老了,長上皺紋了,長出白發來了呢!這些我們都不得而知,時光就是這樣,它永遠會不停地帶來些什么,但它留下的肯定會很少很少,我們若沒有跟在它身后撿拾,等到再回頭已然遲了,連同那條龍是不是真實存在過,也未可知,或者龍已由孽龍化身為好龍,為人民造福了呢!只是歷史中未曾記載,我們只能認定那條孽龍老了,老出了芭茅花一樣的白發,風在給祂梳頭,雨在給祂洗臉,祂的身子還吊在碓舊坡,遙望著湘江河呢! >>>更多美文:散文閱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xy9jr 的頭像
    g64txy9jr

    呂曉豪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xy9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