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清明哀思   李麗秋   蒼天在惋惜,蒼天在悲泣。清明節,上天扯下的雨絲,是我心碎的淚滴。   我們一起長大。大山有我們倆姐妹的足跡,河川有我們的歡語。   姐姐,一聲呼喚,暖化了我的心田。我享受著當姐姐的榮光。我呵護著你,我陪伴著你。我們從懵懂到青春年華,美好的生活剛剛揚帆起航。   晴天一個霹靂,病魔奪去了你的生命。你永遠定格在二十七歲。   凌晨三點,是你離世的時間。從你走的那天起,凌晨三點變成了我的夢魘,我每天必定醒來。   悲痛無法言,一支筆傾述對你的思念。   我隔空遙祝:天國沒有病痛,你要過得快樂平安!   2019.3.10   我不記得了   你在天國可好?那里可是一方凈土?沒有病痛折磨,沒有憂慮煩惱,沒有瑣碎繁雜,沒有爾虞我詐,沒有黑白顛倒?   你無法回答與我。我們越不過十九年的陰陽之隔。憂痛似一把毒藥,把我的心腌制成一個幽閉的鐵球,已無打開的鎖。   我祈求上天賜一把利劍,劈開它,讓陽光住進每個角落。   我記不得了你的容顏。你是否衰老?我不惑的心,只記得你年輕時的笑。   2018.12.31   作者簡介:   李麗秋,初中英語教師。 +10我喜歡

別 樣 的 守 護(小說精選) 文/洪美娟(浙江)   晚飯后,倩兒靠在沙發上看電視劇《小歡喜》。阿勇的視頻請求響起時,正好方一凡從高三誓師大會上被抬往醫護室的途中朝英子偷偷眨眼,父親方圓看到后,也眨了眨……她突然覺得,阿勇的身上有方圓父子的影子,或者說方圓父子和阿勇有許多相似之處。 倩兒拿過手機,將“接受”往上劃了一下,低聲咕嚕一聲,又不回家。 他倆過了近三年的倆人世界。原定五年后要孩子,現在計劃改變了,預備過完年,戒煙酒一個月再要孩子。三年來,倆人恪守新婚之夜定下的規矩:晚上回不了家,必須主動視頻。阿勇外帶一個附加條件:任何一方睡不著,要求視頻時,另一方再困都必須無條件接受。這是阿勇不可告人的小九九。倩兒的美貌在他的圈子里是出了名的,早有哥兒們話里話外透著羨慕嫉妒色。阿勇明白,男人的色心與生俱來的。他有了倩兒,看別個美人仍心神不定。讓他料想不到的是,倩兒極少單獨外出,要么一群小姐妹,要么一大班同事。到是他自己,不是學習就是夜班的,定的規矩捆綁了自己的自由。他甚是后悔。倩兒一把揪住阿勇的左耳,板起臉孔:好啊,合著你定規矩是針對我的,說,還有哪些小算盤?阿勇歪過頭大叫:沒有了,真沒有了,蜘蛛俠不能老咬左耳朵,最近發現我的左耳腫大了許多,下次能不能換右耳朵,不然,別人還以為我長了對陰陽耳,有損你夫君的英俊瀟灑的,快松松,快松松,我的好蜘蛛俠。倩兒不松反而揪得更緊,我有那么難看可怖嗎?不是,《西游記》里的蜘蛛精個個美若天仙,還有美國電影《蜘蛛俠》是個能感知危險,身手不凡的正義化身。阿勇解釋道,見倩兒松手,又歪過腦袋,來,給我揉揉,看是不是被蜘蛛俠咬破了?倩兒作勢要扯,阿勇嘻笑著,躲開了。從此,倩兒就多了一個稱呼:蜘蛛俠。 倩兒的眼神從電視劇中拔出來,回到手機上時,腦袋“嗡”一聲,眼都直了……之后很長的一段時間,只要閉上眼睛,就是醫護人員身上的隔離服。 倩兒手指僵了麻了,才發現攥著的手機早已黑屏。她已經失去時間的概念,不知道已過去多少時間,也許只是兩三個小時,也許是無數個鐘頭。她盯著手機的左上方,像是看時間,又像什么都沒有看,只是發呆。又過了一會兒,才想起拿手機前習慣性朝墻上的鐘瞄了一眼,差十分鐘十九點整,現在才十九點十六分,還不到半個小時。這么短的時間,手指會僵麻?她有些懷疑。 倩兒懷疑的不只是時間,還有剛才的視頻。 幾天前,當地新聞報告了確診新冠病人時,阿勇板起面孔,在倩兒的鼻子輕輕刮了一下,以嚴厲家長對淘氣孩子的口吻叮囑說,勤洗手,這個不用我提醒,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出門戴口罩,可由不得你愿不愿意,除非你宅在家里不出門,別去湊熱鬧,盡量少去或不去公共場所,新冠病毒是個看不見摸不著比混蛋壞百倍千倍的壞家伙,咱倆都要得加倍提防,為明年要孩子提供切實的保障,記住沒?倩兒盯住阿勇有意繃緊的娃娃臉,忍不住“撲哧”一聲笑起來。阿勇望著倩兒臉上邪性的笑,以為自己臉上或身上特別不好的東西,對著鏡子,上下左右前后都瞅了個遍,沒有啊,掉過頭,狐疑地盯著倩兒:不是,我臉上沒有什么呀?我告訴你,千萬別笑岔氣,這個時候去醫院是危險的。倩兒忍了好一會才止住笑,讓阿勇對著鏡子示范自己剛才說話的表情。 倩兒不喜歡戴口罩,阿勇不止強迫她戴,他自己也是很認真仔細地戴好了口罩,并在鼻子的上端捏服帖了才出門,晚上回家不管多遲多冷,都是先洗手,換掉外套,再進屋,一點不肯含糊。這個平時大大咧咧,認為洗臉是給別人看,洗手純粹在浪費資源的人,因為新冠,突然像換了一個人,變得婆婆媽媽,變得謹小慎微。 阿勇在一家電腦公司負責軟件開發,準時下班的機率很少,加班加點對他來說,就像肚子餓了要吃飯一樣正常。倩兒的怨言只停留在嘴上,她早習慣了阿勇的工作。別說兩天兩夜沒回家,就是三五天或個把星期不見面,也是常事。有一次為開發一個軟件,足足十天沒回家。早上,倩兒著急去上班,被門口一個頭發篷亂的乞丐擋住了去路。她只好退回屋里,翻口袋,可惜,只找出五元錢紙幣,有些不好意思。那人不動,依舊那個姿式堵在門口。倩兒奇怪,說你乞討靠多跑幾戶,積少成多,我身上只有五元錢,實在沒有了,你要有支付寶,我還可以轉個十元或二十元。那就十或二十吧,我有支付寶,這樣至少可以少跑三兩家。倩兒瞪視著那個篷亂的頭,自己要不是急著上班,就這副賴皮相,她非報警不可。自己隨口一說,他還當真了?真是與時俱進哈,用支付寶乞討了?那人不理會倩兒的挖苦,稍稍抬起了頭,羞于見人似的,一只手遮去大半拉臉,只露一只眼睛。倩兒心里叫苦不迭,怪自己多嘴,又怕這人得寸進尺……阿勇不在家,可怎么辦呢?正猶豫,那人突然往前一撲,一把將倩兒摟住,倩兒嚇得大喊救命。對門“哐咣”一聲,沖出一人。那人一聽門響,又見一個黑乎乎的東西朝自己頭上下來,本能地一躲,重重落在肩背上,急得大叫,別打!是我!阿勇!這事一度成為鄰里打趣的段子。 阿勇的自我恢復力極強,不管累成怎樣,只要往床上一倒,睡到自然醒,就啥事沒有。 “讓我吃飽睡足了,哼,閻王小鬼見了我都得繞開了走。”阿勇睡足了,精神了,得意地向倩兒展示兩塊胸肌說:“從小到大,我還不知道生病的滋味,偶爾感冒,喝兩杯白開水就沒事。”睡眠就是阿勇的抗生素。 倩兒知道阿勇的身體棒。可是,讓閻王小鬼見了都怕的阿勇才加了兩天兩夜的班,就加進了隔離病房,還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 惶恐過后,更加惶恐。倩兒的腳步就像墻上的掛鐘,機械地從客廳到房間,又從房間到客廳。覺得撐不住了,一屁股坐進沙發,蝎子蜇了般彈跳起來,旋了兩圈,終于跌坐在電腦前。她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還是什么也沒做,等她從盲然中慢慢清醒過來,才發現被點開的網頁全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相關信息。 阿勇隔離的最初幾天,每天同她視頻聊天,時間不多,十來分鐘或幾分鐘不等,插渾打科,若不是醫院那種特殊的氛圍,她甚至懷疑阿勇不在醫院,不知躲在哪個角落,故弄一套玄虛,同她開玩笑,以至斷了一兩天的視頻聊天,還漠然不知。直等阿勇的微信頭像睡熟了一般,才覺事態不妙,難道真如網上所說的那樣,新冠不僅欺負體弱的,也沒把體強的放進眼窩?難道阿勇的病情突變,進重癥監護室了?不!不可能!他肯定是好了。以阿勇的睡覺療法,這么多天肯定是好了,說不定又在哪里憋壞主意,上回裝乞丐,這回扮強盜?如此這般地想著,倩兒還是有些心神不寧。 倩兒,年夜飯準備好了,你倆還在家里磨蹭?父親略帶責備的聲音里透著期盼。 倩兒才想起今年輪到父母家過年。她和阿勇都是獨生子女,戀愛時就說定,兩家父母輪流過年。阿勇的隔離,讓她忘記了時間,忘記了過年。父親的聲聲催促,才勾起記憶似的,眼睛略過客廳一角準備拜年的一堆禮盒,突然,像受了極大委屈的孩子似的,只是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父親以為倆口子鬧矛盾,很著急,是不是阿勇欺負你了,快告訴我,看我收拾他。 “爸,今年我們不能同你們一起過年了,阿勇得了新冠肺炎,住院好幾天了,我可能也傳染了,在家自行隔離。”倩兒斷斷續續說完。 這年,叫我和媽怎么過? 父親壓抑絕望的哭泣,反而讓倩兒安靜下來。她突然意識到,自己最依賴的父母公婆、外公外婆和醫院的阿勇,都需要她。她必須堅強起來。 她想到了P圖。 倩兒的電腦知識只停留在Word和Excel上。P圖對她來說陌生的,也是艱澀難懂的。以前,阿勇曾勸她學點P圖知識,說是技多不壓人,說關鍵時候不必求人。可是,不管阿勇怎么誘惑恫嚇外帶規勸,在倩兒身上都不起作用。她不肯學,不愿學,還大言不慚:我要學會了,就沒你獻殷勤的機會。阿勇看著她壞笑。倩兒被笑毛了,強詞奪理:我也不是一點不會,我會裁剪圖片,我會做舊,我還會補光。頓了頓,又說,我還會把圖片沉到文字底下,我能讓文字環繞在圖片四周。倩兒的話還沒說完,阿勇的一口茶噴泉一樣從鼻子里直射而出。倩兒歪著腦袋,看著低頭收拾的阿勇,自己沒有說錯呀。好笑嘛?倩兒好奇地問。不好笑嘛?阿勇看著倩兒,眼淚都笑出來了。   倩兒很快找出春天到千島湖旅游時在天嶼拍的千島湖大橋山水全景圖。那圖的確很美,是他倆外出旅行時拍得最滿意的一張。唯一的不足,是拍的時候水面上沒有航行的船只,缺少動靜的互為襯托,除此,再找不出任何瑕疵。 倩兒看著圖,想著那次的旅行,心里滿滿的都是幸福。她盡量不想病毒的事,只是后悔當初沒聽阿勇的話。她好奇地點開P圖軟件,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研究那些奇奇怪怪的工具,再把全景圖復制到桌面上,開始P圖的最初嘗試。 弄懂了工具不等于會使用。接下來的日子,倩兒一直重復兩件事:把全景圖復制到桌面上,然后拉進回收站,再復制到桌面,再拉進回收站。累了,困了,給雙方父母打電話報個平安,或發一個瓢蟲給阿勇,然后,靜靜地看著。也許幾分鐘,也許兩三個時辰,又開始她的工作。日子就這樣一天天消融在單調的重復中。 終于P成一張效果不錯的雨中全景圖,倩兒迫不及待地發給阿勇,又給父母打了問候電話。幾分鐘后,父親的電話又打了過來,聲音很輕的:“倩倩,是不是阿勇快出院了?”原來,她P完圖的喜色被父母誤解了。 倩兒愣了愣,沒作聲。 一會兒,婆婆有些急切的聲音又通過手機傳了過來。 她突然就高興起來,覺得這是好兆頭。時間一點一點從窗臺上悄悄溜走,喜色也一點一點從眉梢上緩緩消失,她一直枯坐到晚上十二點,整整六個多小時,不吃不喝,阿勇的微信頭像似乎仍在深睡。 騙子,騙子!阿勇你是個大——騙——子!嗚——倩兒突然發瘋似的撲向電腦,拍打著哭喊著。 放風箏是倩兒和阿勇的最愛。有一次,風太大,結果把風箏吹跑了。阿勇突然想起同事的笑話,開玩笑說,男人是風箏,不管飛多高多遠,女人這頭的線輕輕一拉,噓——乖乖地回到身邊。倩兒有些傷感,說線匣在我手里,可是風箏跑了呀,你會不會也學這只風箏?阿勇知道自己說錯話了,一把摟住倩兒,來,我教你個接線的法子,萬一哪天我這只風箏線不小心斷了,你只要P出一張天嶼拍的那張千島湖大橋山水全景圖,斷線“啪”就自動接上,你再輕輕一拉,我就是上天入地天涯海角也逃不出你的手心。停了停,又神秘地說,記得收線的時候千萬不能太急,太急了,線會再度繃斷,要借著風力……你明知我不會P圖哈,好啊,你故意設一個圈套,逼我當你的學徒,對不對?我偏不學,偏不信這個邪!看你怎么樣。 現在,倩兒P好了圖,別說斷線沒有接上,連一個笑臉都沒有,連一點動靜都沒有。倩兒哭累,和衣躺在床上,一直睡到第二天下午兩點鐘。起床時,頭有點重,她擔心自己遲早也會發病。 倩兒原計劃P完雨景,P陰雪,再P四季圖,臨時又改變了主意。 她想起2003年席卷大半個中國,又擴散到東南亞乃至全球的非典,最后消融在滾滾而來的苦夏。新冠病毒的叫法雖然有異,但同屬冠狀病毒,說不定一樣懼怕高溫? 對,我先P夏圖,先把新冠病毒給嚇退嘍,就能把阿勇拽回來。打定了主意,倩兒變得十分寧靜,異常堅定。 給家人報完平安,坐在電腦前,她就愣住了,夏天是什么景色?她遍搜記憶,夏日除了知了的鼓噪,似乎就是從一個空調間走向另一個空調間,外加一把遮陽傘,除此,再沒有別的了。可是,這些又無法在山水景物上體現。他倆的旅行,多半是春秋兩季,千島湖只去過一次,是春天。她上網搜尋整理了一整天,才勉強有個夏季的大概,P出的圖,也還不錯,看起來似乎也真實。可是,總感覺少了點什么。 少什么呢?倩兒審視著那副圖,眉心打起了結。突然,心頭閃過一道光:夏天就是因為熱,才不愿出門的,可是這圖,缺的就是溫度!溫度能用什么來表現呢? 倩兒對著電腦,有時一天就那么干坐著,更多的時候P了撤,撤了P,累了躺一下或刷下朋友圈,一個又一個的日子也就打發了。 終于P成了熾熱的夏季全景圖。倩兒看著圖,猶如自己正走在夏季正午的烈日下,空氣中顫動著一個巨大的火球,熱浪撲面而來……同第一次一樣,圖和瓢蟲同時發給阿勇。這回,她沒有給自己閑坐的時間,尋思接下來該P什么圖,是先P季節圖還是先P氣候圖? “嘟——”沒等響第二次,手機已抓在倩兒的手里,又是送菜的。 手機的每一次輕微顫動,似乎都在扯動她的神經。她心里像有一團火在燃燒,又開始走動,從廚房到客廳,從客廳到房間,來回走,有時很寧靜地坐到電腦前,一會兒,突然又站起來。新冠肺炎的各類新聞在她的腦海里幻化成各種畫面,每個畫面似乎都有阿勇……突然,手機屏幕上出現一個特別細長的七彩大拇指。倩兒怔了怔,愣愣地看著那個不斷變幻不斷伸縮的大拇指,那是阿勇專為倩兒特制的,是倩兒的專屬。她下意識地將手機緊緊抱在懷里,好像它是個大活人。哭了整整半個多小時,突然又“撲哧”笑了。那個彩色的大拇指就像失蹤多日的阿勇,惹得她哭一陣笑一陣,笑一陣又哭一回,魔怔了一般。 等阿勇囫圇著回家隔離時,已是他住院二十八天的一個晌午。倩兒在家自行隔離了二十八天。 倩兒問他,為什么那么多天不回她的微信?阿勇對著手機說,你把耳朵伸過來,我悄悄告訴你,你不知道,我上當了,閻王爺和小鬼不是怕我嗎,他們找了一個天仙般的美女,請我去喝美酒,我好一口,又擋不住美女美酒的誘惑,就去了。閻王爺很客氣,在一邊作陪,美女在一邊勸酒,都是幾十年的陳年老酒,還有一群妙齡美女在伴舞,我一杯一口,喝得不亦樂乎。突然,一個聲音飄到耳朵里:蜘蛛俠給你發了一張雨中的千島湖大橋山水全景圖和一只瓢蟲。我想回頭看看誰在說話,又一杯香艷甘醇的酒送到我嘴邊,你看,酒都來不及喝,哪有時間回微信?喝著喝著,又一個聲音飄進我的耳鼓,蜘蛛俠發了一張很熱的夏季全景圖。我想,圖就是圖,難不成圖里還有太陽光?雨圖里能下雨,雪圖里能飄雪,這不成魔圖了?不過,第二次聽到蜘蛛俠,就覺得左耳隱隱的痛,懷疑又被蜘蛛俠咬了。嚇得酒都不敢喝了,趕緊看圖,果然,圖上好像有個火球在滾動,一股熱氣朝我撲了過來,我想不得了,蜘蛛俠的水平已經蓋過我了,再等她P完其他的圖,我在家里的地位只剩洗碗、擦桌和拖地了。這還了得,我男子漢的顏面不就掉地上了?不行,我得趕快回去,我原本想P出八副全景圖掛在家里,讓蜘蛛俠對我頂禮膜拜的。這回我是真急了,“騰”站起來,把閻王爺往邊上一推,美酒美女也往一邊拔拉,拔腿就跑。這不,就跑你身邊來了。對了,回來的路上,突然想起明年要孩子的事,不能讓酒誤事,就把喝下去的迷魂酒全吐了,保證到時候生一個聰明健康的小蜘蛛俠來。阿勇笑著說。倩兒卻背過身去,哭得雙肩聳動。 原來阿勇進隔離病房的第二天,就清除了手機密碼,告訴護士,這是他家的蜘蛛俠,個不大,很殘暴,稍不如意就死咬不放。護士笑著點頭。他昏迷的時候,護士把倩兒的雨季圖告訴了阿勇,第二副夏季圖傳上去,阿勇已昏迷多日,聽了護士的話,手指有了輕微的反應,護士不相信似的又說了一遍,這回更明顯了。等護士把夏季全景圖復述到第十遍時,阿勇的眼皮連續跳動幾下,居然睜開了。這件奇巧事,一時成為整個病區的逸聞。 我有那么殘暴嗎?把我說得跟魔鬼一樣。倩兒嘟嚨著嘴。 后來,在一次常規體檢時,倩兒的肺部異常,經專家們聯合會診,發現她是唯一一位感染新冠病毒后自愈的患者。   +10我喜歡

隨兒子搬到美國后老張很不習慣,坐立不安,很不自在。這天,老張便拿了鋤頭,去樓下開荒栽菜。鋤頭是老張從家里鄉下帶來的,但老張并不認識寫這禁止踐踏草坪的英文單詞,才在一塊空地上挖了幾鋤,就被管理人員看見了,兩個人嗚哩哇啦講了半天,各種手勢手腳并用,最后還是兒子剛好路過,兩三句流利的英文,緊接著拿出幾張美元鈔票,塞到管理人員手里,管理人員才離開。  老張說:“這塊地都是雜草哩,我想栽些菜。”  兒子說:“你以為這是中國農村呀?”  老張說:“那我回國去。”  兒子說:“我們國家哪有這兒先進,這兒的醫療健康衛生,都比國內強!我的爸爸,您知道我花多大力氣辦的移民簽證嗎,您還回去?”  老張何嘗不知道這些,但一想到國內,老張就神思恍惚。(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老張想,“國內什么都好,有老朋友,有田地,能栽菜,養豬養雞,鄉下空氣也好。這倒好,在美國,連上個廁所都分不清男女嘞。”的確,老張很想念祖國。以前,老張總坐在門口,閉目養神,呼吸著新鮮空氣,曬著暖洋洋的日光,想象著田間的勞作,想的時間久了,老張的心便跟著思緒去了,自由自在。到美國后,老張也經常睡覺,但很多時候,都是一夜無夢。  老張愈發的不自在了。  過后,老張每天都怏怏不樂的。俗話說的好,“一日三笑,人生難老;一日三惱,不老也老”,很快,老張就出問題了,進了醫院。等老張從醫院出來,老張似乎更老了,走路都不穩。兒子當然很急,每天都開導老張,老張就是開心不了。  這天,兒子帶老張去廣場。快到廣場時,老張隱約聽到鑼鼓的聲音。看到廣場上的舞獅時,老張有些高興,老張跟兒子說:“你看到這獅子么,多神氣。”  兒子說:“看到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老張說:“沒想到美國也有舞獅子,表演的人是中國人吧?”  兒子說,“大概是吧。”  那時候是傍晚了,老張一直在那兒看著,直到天黑。  老張住的小區其實離廣場不遠,老張為了看舞獅,第二天自己去廣場了。還沒到廣場,老張就聽到鑼鼓聲了,嗶哩啪啦的,好不熱鬧。那些獅子一會兒在柱子上飛,一會兒往下俯沖。老張不走了,坐在路邊的凳子上,一直抬頭看著。  傍晚,小孫子蹦蹦跳跳的來找爺爺。看見爺爺后,小孫子停住了,孫子說:“爺爺,你在看什么呢?”  老張說:“看舞獅子哩,恁看咱中國人舞出的獅子就是威風。”  孫子說:“那不是中國人,那是韓國人。”  老張說:“胡說,中國人我還看不出來啊,那就是中國人。”  孫子說:“我沒胡說,那就是韓國人,不信,您去聽聽他們說話。”  老張真去了后臺,近了,老張果然看見幾個黃種人在說笑。幾個人很像中國人,但他們操著一口方言,老張這樣想。  老張后來走到了他們中間,老張問:“恁是哪的人啊?”  一個黃種人說:“Can you speak English?”  老張又說:“你們怎么跟我個老頭子說鳥語,我聽得懂中國話。”  另一個黃種人說:“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I'm sorry.”  老張說:“算了,這年頭,出了國自己國家的話都不會說了。”  老張悻悻地走了,其實他心里知道的,但他還是努力說服自己,讓自己相信,他們說的大概是偏遠地區的方言吧。  老張第二天起的異常的早,天還沒亮就在樓下散步。  走過被自己鋤過的那片草坪,泥土還在外翻著,老張感覺到手心有點癢。  太陽升起來了,老張陸陸續續看到了一些和他年紀相仿的老人,而且是中國人。于是老張便熱情的上前搭話。他和幾位老人一見如故,老王大哥來美國的時間最長,他感嘆道:“這兒還真不如家鄉住的舒坦,但又是兒子閨女們一片好心,你說在麻煩他們給咱送回去,豈不是要涼了他們的心嘛。”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于是又全都嘆起氣來。老張有些灰心了,幾個老人安慰他:“慢慢來,慢慢就會適應的。”  老張點點頭。  老張后來天天早上到樓下和這幫知心朋友們“會晤”,老張開始很拘謹,慢慢地,老張就暢所欲言了。再后來,老張也算是這個小團體里說話有分量的人了。老張很快就知道,幾乎每一個在這里的老人,都思念這家鄉,思念著祖國,老張覺得很開心。  一天, 老張把幾張飛機票擺在大伙面前時,大伙愣住了,航班是從美國飛往中國的。老張有些驕傲的說到:“我自己的儲蓄,自己和孫子在網上學的辦簽證,過幾天,我就讓小孫子教我怎么辦移民,今天,我們就先回家,看看去嘞。”  大伙說:“是真的嗎?”  老張說:“是真的!”  緊接著說:“快去收拾行李,告訴家人一聲,今晚我們就走,明天就能到中國!”  老張說著,笑了,大伙也笑了,笑著時,天上飛機飛過,大伙的心跟了飛機去,也在天上飛翔,飛向他們朝思暮想的家鄉——中國。 +10我喜歡


新竹碳權認證台中ISO 14064碳足跡管理桃園企業碳足跡盤查台南綠色能源管理新竹減碳標章管理新竹ISO 14067碳足跡認證桃園ISO 14064碳足跡認證費用台南碳足跡認證費用台北碳標籤認證費用台南減碳標籤服務
台南減碳標籤認證機構 台南減碳標章管理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台中產品碳足跡認證費用 新竹碳權盤查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台南減碳標籤管理 高雄減碳標籤輔導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高雄碳排放量輔導 台南碳足跡規範認證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台北企業碳足跡規範認證 高雄ISO 14064碳足跡認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xy9jr 的頭像
    g64txy9jr

    呂曉豪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xy9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