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7715EENG4515

沂蒙山——我的故鄉,是一片紅色沃土。 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她經歷了血與火的洗禮。這里的每座山頭、每條河流,都曾在戰火的硝煙中涌動起仇恨的大潮;這里的每個村莊、每寸土地都曾響起一曲曲震撼人心的英雄壯歌。在沂蒙腹地的蒙山東麓,有一座因松林茂密、四季常青而得名的大青山。抗日戰爭時期,在這里曾發生過一次驚天動地的戰斗——大青山突圍戰。 當年,我抗大一分校的學員在敵我力量懸殊的情況下,與敵殊死搏斗,浴血山崖,粉碎了日寇的“鐵壁合圍”,成功地掩護了山東黨政軍機關同志和抗大一分校師生順利轉移,保護了我黨在山東的革命力量,上演了抗戰史上最為壯烈的一幕。 1941年11月,山東境內抗日戰爭如火如荼。侵華日軍十分囂張,調集其第十軍團主力和第二十二師團3個混成旅團及偽軍5.3萬人,由總司令畑俊六坐鎮臨沂督戰,日軍山東管區司令土橋中將指揮,對我沂蒙抗日根據地發動大“掃蕩”。由羅榮桓、陳光領導的八路軍一一五師和山東縱隊,一次次粉碎了敵人的“清剿”,連連突出重圍。敵人惱羞成怒,尾追不舍。11月17日,尾追我軍的敵人在綠云山建立了據點,對我根據地造成嚴重威脅。為除掉這一障礙,八路軍一一五師和山東縱隊乘敵立足未穩之機,發起了綠云山戰斗。11月29日,為免受損失,抗大一分校和中共山東分局、山東省戰工會、一一五師、山東縱隊等黨政軍后方機關均轉移到大青山一帶。不料這一情報卻被敵人得到,他們連夜調集重兵以一個混成旅團的兵力把大青山包圍起來。情況萬分危急!陷入敵人包圍的我方人員,大都是非戰斗人員,所配武器數量少,質量差,只有抗大一分校第五大隊是有武裝的學員,屬于軍事大隊,學員大多來自一一五師和山東縱隊的連排干部,多數是共產黨員,有很好的軍政素質和豐富的戰斗經驗。此時,他們成了掩護山東黨政軍領導機關突圍的中堅力量。突圍戰打響后,在抗大一分校校長周純全的指揮下,五大隊首先占領制高點阻擊敵人,掩護領導機關和非武裝人員突圍。二中隊指導員程克帶領一個區隊約40人,堅守在李行溝東北的一個制高點,先后打退敵人多次進攻,最后剩下的十幾名隊員,被敵人包圍在一個宅院內,經過慘烈廝殺,全體隊員陣亡。隊長邱則民、副隊長湯世惠、區隊長溫攸興和戰友們子彈打光后,砸毀機槍,用手榴彈、石塊和敵人拼殺,最后也全都倒在血泊中。五大隊的英雄們在各自的陣地上英勇阻擊敵人,使圍攻之敵在陣前尸體成堆,血流成河。這一天,五大隊的戰士們粒米未吃,滴水未進,在他們的掩護下,山東黨政軍領導機關和抗大一分校的學員沖破敵人的合圍圈,安全轉移到蒙山深處。 大青山突圍戰,抗大一分校的武裝學員以不怕犧牲、英勇無畏的氣概,粉碎了敵人的合圍,使敵遭受重大損失。但是,由于敵眾我寡,山東省戰工會副主任兼秘書長陳明、國際友人漢斯·希伯(德共產黨員、太平洋學會記者)、一一五師敵軍工作部部長王立人、抗大一分校二大隊政委劉惠東、蒙山支隊政委劉濤等領導及戰士近千人壯烈犧牲,長眠大青山。 勝利突圍后,中共山東分局書記朱瑞說:“一場壯烈的拼殺,換取了轉危為安的空前勝利……這是了不起的勝利,是抗大學員立下的獨特意義的戰功!” 清明節,我在大青山勝利突圍紀念廣場的紀念碑前,默默地佇立,神馳戰場,似乎聽到了英雄們與敵廝殺的槍炮聲、吶喊聲,一陣陣,一聲聲,驚天地,泣鬼神。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南京江寧谷里有個古今馳名的井村——琵琶井村,村中有井三十三眼,每一眼背后無不隱藏一個滄桑的故事。在這三十三眼井中,不期然與古藤井偶遇,遂對這充滿詩情畫意的井名,產生了濃烈的興味。 世間之事,大都講究一個機緣巧合,無論人與人,或人與萬物……村中有井三十三眼,這個數字或許出于偶然,偶然之中似乎又暗含著必然的因素。自然數在我國古代,被視為神秘之物,暗含著天機,所謂人生自有定數。三十三這個數字,在佛教中乃忉利天,據《雜尼迦耶·天雜品》記載:帝釋的前生是摩伽的婆羅門,他與良朋好友三十二人之眾共修福德,命終后俱生于忉利天。三十三有著同修福德之意。閑言少敘,既然我與古藤井不期而遇,或許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亦未可知。 古藤井,因井邊有株古藤而得名。當腳步莫名地把我帶到古藤井旁時,正是數九隆冬時節,藤亦非原來的古藤了,也不能說是“新藤”,便是“新藤”,經過寒冬刪繁就簡地雕琢,早已模糊了新舊的界線,呈現一派悠悠的古意。 井確也是一眼老井,蒼黑的石井口,井口石四圍一道道印痕,那是井繩和井口與漫長歲月的對話,它們都說了些什么,或許風知道、蒼苔知道、秦時的星月知道。手摸著被井繩打磨光滑的溝溝道道,我仿佛也能夠聽到它們的絮語,光陰的故事。 探身向井,井水依然青碧,如鏡,映著一方云天,以及探頭探腦的我。此刻的我,對于這口老井,無疑就是一只井底之蛙。這口井路過了幾多風霜歲月,經歷過幾多世事變遷,已然安然端坐在大地之上,如一位得道的高僧,能讓人頓時變得內斂與靜氣。估計是很久沒有人在井里汲水了,井壁長滿了蕨類,井卻并不為意。 井大約也沒有在意她身邊的古藤,我不能不在意,它與井可謂是相得益彰,仿古仿木的藤架,與古藤巧妙地結合在一起,渾然天成,藤似也懂人意,好像明白它與井的關系,凸出了井又不迷失自己。 離古藤不遠,一塊太湖石邊恰到好處地生長著一叢翠竹,幾株濃綠的芭蕉,更加襯托出古藤、老井的況遠之味。 坐在廊檐的桌邊,端起冒著霧氣的茶水,打量著以古井為主題的小院,人身上莫名地沾染了幾分古舊之氣,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不知有漢,無論魏晉”了。 望著守候歲月的老井,老井上遒勁的古藤,不由地想象著,古藤春夏秋的神情,以及在古藤映襯下的井的風采。春天,東風著彩筆向藤條涂抹,由淺入深,水彩畫一般,淡淡幾筆,意在神韻;陽光灑落肆無忌憚,井完全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好在老井沒有絲毫局促之感,正襟危坐,一任陽光恣意撩撥;倒是月光輕撫過來,透過細碎的藤葉,落在井口上,老井似乎平添了幾分羞怯與嫵媚,十分可人。 夏日,古藤的藤條如水墨畫中蒼勁的骨線,花葉便是濃濃淡淡的潑墨。此時,太陽再想恣意地撩撥井已無可能,藤葉似煙,藤花如霧,陽光被煙霧拒之門外,井安然望著古藤,她似乎對太陽動了點惻隱之心,光點斑斑,她更喜歡夜晚,花葉間的星星與月亮,大約星輝月光的柔和與井水的甜軟溫厚相合拍。人何嘗不喜歡坐在星月的古藤下的井旁,邀一二知己,飲茶閑話,實在是件妙不可言的事。 秋天,藤花早已掉落,葉片漸漸枯黃,適逢綿綿秋雨,井似乎便成了鄉愁的符號,無端地想到馬致遠的那首小令,“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 古藤井,古藤與老井,大約是每個人心頭的一個鄉夢。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靜而不喧,是一種自在的內斂的大美。 聞喧享靜。是一種清幽的獨賞的境界。 靜而不喧,香而不炫。陋室雖小,妻勤于打理,纖塵不染,種些綠色植物點綴,呵護有加,倒也滿室春色,其樂無窮。 有時在想:孤芳自賞其實是一種超然與自信。懂得獨賞自賞的人,就像家中嬌嫩欲滴的綠蘿,像流動的藍天白云,似故鄉碧綠清澈的河水。 妻子在家種植了數盆銀星綠蘿,葉面帶有銀色白斑點,嫩枝懸垂飄逸,輕柔瀟灑。 綠蘿,常綠大藤本植物,蔓莖氣根發達,攀附力強。葉柄闊銷狀,葉肥厚,翠綠色,間有黃色斑紋,生機盎然不失雅致。將綠籮嫩莖剪下插入另一花瓶水中,一分為二慢慢開枝散葉,修剪過密藤蔓,保持外貌優美,生根成景,煞是喜歡。 煩憂似煙霧散去,瑣事如浮云掠過。喜歡一人靜處,或若有其事,或心無旁騖,仿佛心已溶化在家中那醉人的綠。 靜水流深,對生命的淡定和執著,沒有冬去春來的哀怨,沒有風起云涌的慨嘆,卻盈滿芬芳,蓄著希望。 是日立春,恍如初夏。愿君心生歡喜,生命一如綠籮常綠,青春常在!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跑步文案簡短說說 1、心情不好,又被拋棄了。無比的憤怒啊,還不能表現出來。晚上跑步去發泄發泄。 2、一直在原地的運動是踏步,往前的是跑步,但是生活為什么永遠為一樣東西原地踏步呢! 3、跑步時不需要和任何人交談,不必聽任何人說話,只需眺望周圍的風光,凝視自己便可。這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替代的寶貴時刻。 4、我只是喜歡他跑步認真的模樣,喜歡他的態度,我喜歡看他沖刺,喜歡看他跨過終點的那一刻。 5、最好的跑步,就是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獨自跑步,不受羈絆,沒有約束。有一天,穿上跑鞋,帶上自己,有多遠,跑多遠。 6、女生應該早睡早起 沒事跑跑步看看書 畫個干凈的淡妝 學著去愛愛你的人 做一個連自己都羨慕的人。 7、不要攀,不要比,不要自己氣自己。少吃鹽,多吃醋,少斗地主多散步。早點睡,按時起,跑步跳操好身體。輕松活,好好過,一天更比一天樂! 8、跑步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9、這幾天難以控制自己每天白天都不想吃飯一到傍晚就想吃吃吃于是每天就吃吃吃天氣不好也沒辦法跑步現在好了上火了終于吃不下了有點小開心。 10、你知道想念一個人徹夜睡不著的滋味嗎。想到了那次我跑步給你打電話,那時候你還在奶茶店上班。現在只有自己給自己說說話了。 11、相信這里多得是半路出家的跑者,包括我在內,但更多得是對跑步的堅持與熱愛,期與您共勉之。 12、寶貝兒,我不在你身邊,你在家要好好的啊,沒事多鍛煉鍛煉身體,多跑跑步啊。 13、人不是因為衰老才停止跑步,而是因為停止跑步才衰老。 14、喜歡跑步,在跑步中能讓自己想通許多的問題。 15、跑步,節食,規律生活,健康作息,有點情趣的愛好,有點奢侈的享受,一樣都不能落下。 16、因為你的到來,所以我去跑步,去戒煙,去努力工作。 17、愛上了跑步,每天吃好晚飯都會去河邊跑,你也要經常鍛煉身體哦! 18、我是一個不滿足現狀的人,也不害怕挑戰,所以對很多事我都不懼怕,人生就像跑步一樣,總有步伐不對的時候,不能一有困難就不跑了,調整一下就好了。 19、跑步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 20、社會就像跑步機,只有你奮力像前跑才會發現自己前進了一點。 21、跑步,不去顧及已經走過的路,我要向前走。 22、睡不著覺您別怕,自我減壓是妙法,徹底放松休息好,煩心之事不想它,睡前出去跑跑步,回來熱水泡泡腳,少喝茶水和咖啡,一覺到明精神好。 23、這個時候,通常我會想到做運動,于是坐言起行,立即跑步去了。 24、跑步教會我的是自律,是克制,是不放棄,是死磕到底。 25、七月了,我一定要好好存錢,按時起床,按時吃飯,沒事跑跑步,再改改我的臭脾氣,再變得多。 26、我愛跑步,因為不僅可以鍛煉身體,而且可以放松身心,還能看風景。 27、想哭的時候就去跑步,讓淚水變成汗水蒸發掉。 28、跑步,不僅僅是跑出去,而是把自己找回來。 29、或許是因為她快樂得忘記了跑步的痛苦,又或許是因為跑步的人根本就沒想把她甩開。 30、喜歡跑步的人很多,但天天跑步的人不多;擁有夢想的人很多,但堅持夢想的人不多。 關于跑步的文案 1、九月了 我一定早睡早起跑跑步 改掉一身的臭毛病 你們監督一下 如果我做不到的話 我就十月份再發吧。 2、如果你要平安,請徒步前進;如果你要健康,請跑步前進;如果你要快樂,請蹦跳前進。 3、如果你想強壯,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聰明,跑步吧! 4、愛上了跑步,每天吃好晚飯都會去河邊跑,你也要經常鍛煉身體哦! 5、你知道想念一個人徹夜睡不著的滋味嗎。想到了那次我跑步給你打電話,那時候你還在奶茶店上班。現在只有自己給自己說說話了。 6、很累的時候,就聽幾首歌放空;很煩的時候,就去樓下跑步;很焦慮的時候,就去洗把臉。難過一會兒就行了,時間如此寶貴,哪能都浪費在難過上。 7、社會就像跑步機,只有你奮力像前跑才會發現自己前進了一點。 8、跑步很累,數學很難,聽課很困,作業很多,但熬過這些日子,就是前程似錦。 9、我只是喜歡他跑步認真的模樣,喜歡他的態度,我喜歡看他沖刺,喜歡看他跨過終點的那一刻。 10、相信這里多得是半路出家的跑者,包括我在內,但更多得是對跑步的堅持與熱愛,期與您共勉之。 11、跑步也是如此,就像生活一樣,當你感覺痛苦的時候,正是你成長的時候。 12、睡不著覺您別怕,自我減壓是妙法,徹底放松休息好,煩心之事不想它,睡前出去跑跑步,回來熱水泡泡腳,少喝茶水和咖啡,一覺到明精神好。 13、因為你的到來,所以我去跑步,去戒煙,去努力工作。 14、一個人在操場上跑步,心里很平靜,我就知道,在孤單的這條河里,我已學會了游泳。 15、稍息、立正、向左轉、跑步走,從此你就滾出了我的世界。 16、總是很喜歡跑步,想必生來就喜歡。 17、心情不好,又被拋棄了。無比的憤怒啊,還不能表現出來。晚上跑步去發泄發泄。 18、跑步時把耳機里的音樂放得很大聲就有種私奔的趕腳。 19、喜歡跑步的人很多,但天天跑步的人不多;擁有夢想的人很多,但堅持夢想的人不多。 20、突然發現,以后在跑步累個半死的時候,是再也不會有人給我加油了。 21、獨自跑步,不受羈絆,沒有約束。有一天,穿上跑鞋,帶上自己,有多遠,跑多遠。 22、每次跑步之前我都喜歡喝一瓶紅牛,這樣會讓我精力充沛,跑得更快,店主根本就追不上我。 23、曾有人對我說過,跑步是最簡單的運動,只是一直一直重復著相同的動作罷了。 24、今天又是一個明顯的下雨天,看來跑步計劃又被搞的支離破碎了。這周才跑了兩次而已。 25、我是一個不滿足現狀的人,也不害怕挑戰,所以對很多事我都不懼怕,人生就像跑步一樣,總有步伐不對的時候,不能一有困難就不跑了,調整一下就好了。 26、馬上就七月了 我一定要好好存錢 早睡早起沒事跑跑步 對了 還得改改我這臭脾氣 如果做不到我就八月再發。 27、今天跑步回來吃西瓜現在還在吃冰激凌,跑步白費。 28、跑步是很磨煉意志的運動,跑步的人多,但堅持的人少。 29、體胖就要勤跑步,人丑就該多讀書。 30、跑步,不僅僅是跑出去,而是把自己找回來。 跑步文案說說心情短語 1、女生跑步的時候,胸部自動調成振動模式。 2、七月了,我一定要好好存錢,按時起床,按時吃飯,沒事跑跑步,再改改我的臭脾氣,再變得多。 3、或許是因為她快樂得忘記了跑步的痛苦,又或許是因為跑步的人根本就沒想把她甩開。 4、你知道想念一個人徹夜睡不著的滋味嗎。想到了那次我跑步給你打電話,那時候你還在奶茶店上班。現在只有自己給自己說說話了。 5、跑步也是如此,就像生活一樣,當你感覺痛苦的時候,正是你成長的時候。 6、跑步時不需要和任何人交談,不必聽任何人說話,只需眺望周圍的風光,凝視自己便可。這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替代的寶貴時刻。 7、今天又是一個明顯的下雨天,看來跑步計劃又被搞的支離破碎了。這周才跑了兩次而已。 8、社會就像跑步機,只有你奮力像前跑才會發現自己前進了一點。 9、我的好寶貝兒,我不在你身邊,你在家要好好的啊,沒事多鍛煉鍛煉身體,多跑跑步埃。 10、下雨的時候,跑步會比走路淋的雨多。 11、體胖就要勤跑步,人丑就該多讀書。 12、為了健康去跑步,長命百歲精神好。為了肥胖去減肥,美麗身材真有型。為了生活去拼捕,一日三餐雞魚肉。為了朋友下火海,男兒本色雄心強。 13、跑步是很磨煉意志的運動,跑步的人多,但堅持的人少。 14、跑步是件很簡單的事,只要你想,跑步會提供給你深入了解它的機會。 15、如果你想強壯,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聰明,跑步吧! 16、心情不好,又被拋棄了。無比的憤怒啊,還不能表現出來。晚上跑步去發泄發泄。 17、人生低潮時,就多為自己做點事吧,讀書、跑步、旅行,越是艱難的時刻,越要自己撐自己。 18、跑步,不去顧及已經走過的路,我要向前走。 19、想哭的時候就去跑步,讓淚水變成汗水蒸發掉。 20、因為你的到來,所以我去跑步,去戒煙,去努力工作。 21、你唱歌,我跳舞,六一節日好舒服;你競賽,我跑步,爭先到達第一步;棒棒糖兒心里甜,小風車兒手中轉;六一節的兒童們樂翻了天!大人孩子都懷念! 22、嗯!例假也不來,牙疼,眼睛剛做完手術也不能跑步,晚上睡不著!瘋了! 23、我只是喜歡他跑步認真的模樣,喜歡他的態度,我喜歡看他沖刺,喜歡看他跨過終點的那一刻。 24、跑步的過程,就是不斷進取的過程。 25、如果你要平安,請徒步前進;如果你要健康,請跑步前進;如果你要快樂,請蹦跳前進。 26、跑步,節食,規律生活,健康作息,有點情趣的愛好,有點奢侈的享受,一樣都不能落下。 27、車到山前沒有路,扔了汽車去跑步。 28、九月了 我一定早睡早起跑跑步 改掉一身的臭毛病 你們監督一下 如果我做不到的話 我就十月份再發吧。 29、一個人在操場上跑步,心里很平靜,我就知道,在孤單的這條河里,我已學會了游泳。 30、很累的時候,就聽幾首歌放空;很煩的時候,就去樓下跑步;很焦慮的時候,就去洗把臉。難過一會兒就行了,時間如此寶貴,哪能都浪費在難過上。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xy9jr 的頭像
    g64txy9jr

    呂曉豪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xy9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