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台中潭子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彰化止鼾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
選材品管
台中潭子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彰化止鼾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

原料調配
台中潭子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彰化止鼾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

成品製造
台中潭子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彰化止鼾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

 

包裝設計

 

台中潭子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彰化止鼾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台中潭子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彰化止鼾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台中潭子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彰化止鼾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

台中潭子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彰化止鼾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

台中潭子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彰化止鼾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

RR1515CEFE15ERFE

就像電影早于電視一樣,我也是在電影之后才看上電視的。 那是40多年前的事了。我已經記不清楚確切的年份,反正是上世紀70年代中后期,在某年秋天的某個晚上,突然有消息傳來:我們小學旁邊的高中在“演”電視。這還了得!那電視肯定跟電影差不多,要不怎能叫“演”呢? 便旋風般地卷了過去,可還是晚了。 只見兩排教室間的空地上,是黑壓壓一片呈扇面狀的人群,扇骨朵的位置,兩張并著的課桌上又摞了一張課桌,課桌上面并排放了兩個方凳,方凳上面擺了個方方正正的黑匣子——雖沒有一個方凳寬,卻比方凳厚多了。那黑匣子東西小聲音大,正面熒熒地泛著光,遠遠地看見里面有一群黑白的小人兒呼啦一下跑過來,唱一陣子,又呼啦一下跑過去,跳一陣子。上面演得熱鬧,下面也沒消停,人群中不斷有叫罵聲傳來,呵斥在大腿邊鉆擠的孩子們,接著又聽見人仰馬翻的聲音,有人站著的凳子被擠翻了。我一個比桌子高不了多少的孩子,在這樣的陣勢中尋尋覓覓,跑到那黑匣子的背面想看“反”電視,卻發現它和電影根本不一樣,它的后面黑乎乎的,一個人也沒有。 那天晚上,我就像一匹饑餓疲弱的野狼眼睜睜地看著一群獅子在分享美味卻近不了身,圍著那黑乎乎又忽閃閃的一片,一圈又一圈地轉,始終沒有找到殺進去下嘴的機會。我幾乎什么也沒看到,只能聽見有人一會兒大聲老氣地說話,一會尖聲細嗓地唱,最后總算記住了好聽的一句歌:五彩云霞空中飄,天上飛來金絲鳥。那歌兒被一個細聲的女子唱得彎過來又繞過去,就像鳥兒在樹林子上下翻飛,然后就鉆到了遠處的我的耳朵里。我心里就想:那個金絲鳥,一定比斑鳩還利索,比麻雀更漂亮!可惜我什么也看不見。 我第一次看電視的經歷就這樣充滿遺憾甚至屈辱,確切地說,我只是在聽電視,或者在看那些看電視的人。 很久以后我知道了,那天電視里播放的是大型音樂舞蹈史詩《東方紅》,一部周恩來總理親任總導演、3500名藝術家集體創作的中國電影史上空前絕后的偉大經典! 幾年之后,我又看電視了,這次才是真正近距離地看。那應該是1980年的一個冬日,我去鄉下的姥姥家。那天晚上,有小伙伴拉我去大隊部看稀罕。 正是電視!只見黑屋里條幾上的那個電視機厚墩墩的,屏幕一拃多寬,比書本大不了多少,頭上還抻出來一根天線,在布滿雪花的小小屏幕上,正“演”著《大西洋底來的人》。豆人寸馬,忽明忽暗,聲音縹緲,一個叫邁克的男人戴著大墨鏡,水里陸上行動自如,在雪花的烘托下一副很酷的樣子。我們幾個將頭幾乎抵住了那屏幕,惹來了后面的大聲斥罵。 罷!不看也罷。于是,我與大西洋底上來的那個人打了個照面,不歡而散,此后再未見過。 我當時沒弄明白,姥姥家那個窮得叮當響的村子,從哪里弄來了一臺電視機?現在想來,還是因為改革開放。因為那時村子里有一個村辦糖果廠,物美價廉產品暢銷賺了錢,窮村子已經不窮了。 不久,我又跑了幾里路,去另一個地方“瞻仰”了一回彩色電視。那彩電并沒有給我留下好印象,屏幕倒寬大了不少,只是那色彩太艷,紅得發紫,綠得滴油,到處都像開染房,人人都像關云長一樣面如重棗,就連那二八少女也缺少了粉白的含蓄。心里便對電視頗有微詞。 1983年,我讀高中。那一年,香港電視連續劇《霍元甲》風靡內地。那段時日,白衣白衫的霍元甲武功蓋世,打遍天下無敵手,名聲如雷貫耳,每天傍晚都營造著萬人空巷的氛圍,孩子們見面便以掌化刀,嘴里噼噼啪啪、哼哼嗨嗨,不比劃幾招就說不過去。誰家要是有臺電視機,那身價就高了,走路腳后跟帶土,一副趾高氣揚的樣子。俺家也窮,沒有電視可看,便去鄰居家蹭電視看,低聲下氣,躡手躡腳,站在黑暗的角落里小心翼翼,更不敢亂說亂動。鄰居家的黑白電視機上蒙著一張漸變的彩色塑料紙,上紅下綠中間黃,乍一看還以為是臺彩電呢。也金貴得不得了,白天用一面鉤針織出的白色線套蒙著,只在傍晚才隆重地“揭幕”。 有一天晚上,小弟被人拒之門外,耷拉著頭回來了,嘴一撇一撇地想哭:“人家說電視不演了,叫回家睡覺。” 我媽一跺腳,第二天買來了一臺14吋的黑白電視機。我已經把那臺電視機的牌子都忘了,總想它應該叫“雪花”牌更合適。只記得每天晚上,小弟準時地坐在電視機的前面看。沒有了《霍元甲》有《陳真》,沒了《陳真》有《血疑》,沒有電視劇有廣告,沒有廣告還有雪花。直把那電視機看得摸著燙手聞著有糊味兒,看到光板亮晶晶,才戀戀不舍地上床睡覺。更多的時候,他站在電視機旁邊,用手捻著屏幕旁側的兩個黑色旋鈕,或者扶著那根兒明晃晃的天線,勾著頭看。后來,他在充分實踐中有了發明創造:將一團擦玻璃的濕抹布掛在了天線上,成功降噪。 兩年之后,我考上大學,讀了新聞系。有一學期上電視課,我們把系里那臺笨重得幾個人才能抬得動的咖啡色木殼子的“松下”彩電“供”到了教室。老師也把那玩意兒當寶貝,講許久才肯打開電視讓看一會,旁邊還有一個“長城”牌電風扇搖頭晃腦地為它服務,害怕它一不留神“中暑”病倒。 有一年暑期開學,學生會召集學生代表征求意見建議,就有時髦小女生站起來義憤填膺地表達不滿,說女生樓下每天傍晚應該繼續把電視機支起來,放動畫片《米老鼠和唐老鴨》。“讓我們看電視!”我至今還記得她們的吶喊。那真叫渴望啊。 大學畢業的第二年夏天,正趕上第十四屆世界杯足球賽,幾個年輕人每天夜半兩三點起床,抓耳撓腮,像飛蛾一樣尋著宿舍樓窗口的光亮,踅摸著到人家里看電視直播。若單身還好,有時人家有老婆孩子,也只好知難而退,另尋旁枝。 1992年冬,我攢了幾個月工資,托同學在省五交化買了一臺當時最熱門的21吋平面直角“福日”彩電。正是那個年代作為電器的鎮宅之物。從此我晚上不再讀書學習,很是看了一陣子電視,屋小屏幕“大”,差點把眼搞近視了。 1998年,那個“福日”電視機元件受潮,屢修屢壞,我便下決心淘汰了它,花了幾千塊錢又去商場買了一臺29吋“長虹”彩電。像半張桌面一樣大的電視屏幕,超重低音混合立體聲,鮮艷且逼真的色彩呈現,讓我的蝸居一下子蓬蓽生輝。閉路電視信號,可選擇的臺有幾十個,花鳥蟲魚近在眼前,帥哥美女呼之欲出。閑暇時,連上VCD機,還能看國外大片。真好! 后來,中國的改革開放舉世矚目,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中國的黑色家電遍地開花,如雨后春筍般層出不窮。我也分上了三居室套房,便又花幾千塊買了一臺具有回溯功能的“海爾”牌彩電,三間屋子、兩臺彩電,可以各取所需,互不干擾。幾年后,平板液晶電視問世,屏幕越來越大,重量越來越輕,價錢也越來越便宜,國產的電視機質量完全可以叫板進口彩電了。買一臺壁掛式超薄超大液晶彩電,根本不需要下狠心、做預算、省吃儉用才能辦到,更像農民去菜園里摘個葫蘆一樣稀松平常。 漸漸地,人們對電視的愛不那么熾熱了。不再掏錢買有線電視信號,有wifi就可以搞定;電視機太固定太死板,用手機就可以看節目——我家墻上的電視屏幕開始蒙塵。 前段時間,俄羅斯開演“世界杯”,足球大熱。我擦拭了電視屏幕,打開了電視開關,連上了電腦網線,每日在深夜的家里,在半夢半醒之間,盡情欣賞綠茵場上那些熱血男兒的速度與激情! 上周末,我在朋友家的別墅放映廳,看了一部最新的電影大片。那環境堪稱專業:大屏幕投影,立體聲環繞,自動化操作。美景與人物,遠在天邊,近在眼前。身臨其境,可以“坐地日行八萬里”,感同身受,可以“巡天遙看一千河”。 回想當年,恍若隔世啊!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昨夜春雨嘀哩哩 文/曹光雄 人說“春雨貴似油”,可昨夜春雨伴著隆隆雷聲、道道閃電, 酣暢淋漓地下了一整夜, 可真夠慷慨的了。 那淅淅瀝瀝的天籟之音, 唱醒并滋潤了一整冬干枯的大地, 在地底下的芳草根須,像嬰兒歡快地吸吮母親乳汁一樣,“ 吧扎”、“吧扎”地填充自己, 一夜之間就迅速沖出嫩綠的新芽, 鋪蓋著大地; 久晴的揚塵曾飄滿屋頂、窗臺、路面, 霎時被春雨洗滌得干干凈凈;人也被一場春雨觸動了心靈, 有了拼搏的沖動, 萌發了新的希望。 曾記得那一年好雨知時節, 我從自衛還擊戰場凱旋而歸, 你攜兒冒雨在路上迎接, 那淅淅瀝瀝的雨聲, 似奏響的歡迎曲。 我們全家四口顧不得大雨滂沱, 丟下雨具, 緊緊擁在一團, 雨滴打在臉上、衣服上, 全當一場幸福的洗禮。 你娘仨為我生死考驗焦慮期待, 終于盼得我毫發無損回來, 我為勝利團圓而喜悅, 雨水、激動的淚水奪眶而出, 交織在一起。 上高小的兒子一首童謠脫口而出: “今夜春雨嘀哩哩悄悄滴,悄悄滴來到田野里,田野里麥笛兒笑嘻嘻,笑嘻嘻,今夜春雨嘀哩哩,輕輕地,輕輕的來到林子里,林子里鳥兒嘰嘰的,嘰嘰的, 今夜春雨是一支七彩筆, 把大地涂抹得美美的, 美美的, 今夜春雨是一杯勝利酒, 把爸媽醉得紅紅的! 嘀哩哩, 嘀哩哩。” 是呵,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新春新雨新希望, 人生常有及時雨, 便無英雄淚斷腸。 春雨 文/季宏林 春雨,絲絲縷縷,綿綿不絕。 杜甫在《春夜喜雨》中寫道,“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是有靈性的,能感知時節,素有“及時雨”之雅稱。 春雨,細膩,纏綿,不似夏雨的急躁、凌厲,不似秋雨的凄清、落寞,不似冬雨的冷酷、無情。 春雨的日子里,我拉開窗簾,透過一層潮濕的玻璃望出去,天地渺茫,遠處的高樓若隱若現。小區里的樹木濕漉漉的,綠意也一天比一天深。打開窗子,清新的風、醉人的綠溢進房間,彌漫在每一個角落,心也融化在這無邊的靜謐中。春雨,真是神奇啊!它既能洗滌浩瀚的天空,又能凈化人的靈魂。 躺在床上,我聆聽春雨的聲音。迷迷糊糊中,時而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響,像春蠶在咀嚼桑葉;時而傳來滴滴答答聲,好似指針在有節奏地走動;時而又傳來噼噼啪啪聲,仿佛誰家頑皮的孩子冷不丁地扔出去一掛鞭炮。在這美妙的催眠曲中,我慢慢地進入夢鄉。 明朝的解縉,對“春雨”兩字情有獨鐘,就連自己的號也用上了春雨,他在《春雨》一詩中贊道,“春雨貴如油,下得滿街流。”好一個“貴如油”,酥油似的,融進了無邊的春色里,注入大地母親的心房。春雨,是上帝的恩賜,是觀音纖纖玉指點化的甘霖,潤澤了天下蒼生。 春雨的日子里,適宜捧讀一本閑書,最好是唐詩宋詞,茶香氤氳里,吟誦“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的詩情畫意;吟詠“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的渺茫孤絕;詠嘆“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的哀怨憂傷。春易逝,只宜珍藏在詩句里。隨手翻開一頁,眼前便漫漶出一片濕漉漉的春愁。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春寒料峭,風雨蕭瑟的路上,東坡先生不疾不徐,泰然自若。處在人生的低谷,他仍不失豁達、豪放之胸懷,在蕭瑟的風雨中參禪悟道。人生之路原本就不會一帆風順的,順境中不要沾沾自喜,逆境中也不要悲觀失望,而是坦然自若,笑對人生。 春雨中,我沿著湖邊的小道漫步,吮吸濕潤而清新的空氣。遠眺,天色蒼茫,煙雨迷蒙。湖邊翠柳如煙,春雨密密地斜織在湖面上。草尖上頂著一顆顆水珠,清亮亮的。玉蘭樹滿是肥碩的葉子,經過春雨一遍遍的清洗,綠得發亮。盛開的玉蘭花如一群振翅欲飛的白鴿。粉嫩的桃花輕啟朱唇,噙著一顆顆圓潤的珠玉。 眼前的雨景雖美,但在我的眼里,只能算作“小美”,真正的“大美”應當屬于那片無垠的田野。我的眼前浮現出這樣一幅畫卷:一籠煙雨中,一望無際的田野上,綠油油的麥浪,金黃色的油菜花,紫紅色的紅花草,身披蓑衣牽著牛悠閑地走在田埂上的老農……你若俯下身子,仔細地聽,也許還能聽到莊稼歡快的笑聲呢! 春雨的日子,是舒緩的,綿長的,看似平常,平靜,其實,平常中蓄積力量,平靜里醞釀成熟。 春雨中的期盼 文/趙鳳寶 庚子初春,天空似乎每天都是灰暗陰霾,自情人節那天下了一場大雪過后,這是第二次降水了。雖然降水量不算大,但,這可是春雨,一首出自于,明。解縉的打油詩道出了春雨的美與滑稽《春雨》:“春雨貴如油,下得滿街流,滑到解學士,笑壞一群牛。”以及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一:“春雨一滴滑如油。”可見春雨之貴。 庚子年這個春天,絕對會永記心田。因為,不知道究竟是誰打開了潘多拉魔盒,那些嗜血的惡魔,蠶食著人們的肌體。人們居在家中一月有余,每天只能依靠在窗前,看著窗外一成不變的風景。無數個夢,在這里升起又落下,看著窗外那熟悉的風景,居然沒有一絲絲的心動。時間真是個無情的東西,它會讓曾經美好的畫面,變的這般的冷冷清清淡然平靜。 這個世界有太多值得珍惜和擁有的,盼望著雨過天晴,火紅的太陽驅散陰霾鬼魅,南去的燕雀安然歸巢,世人安享溫馨的天倫。 晨起的天空陰霾沉重,讓人們的心情也變得莫名的傷感,雨,越下越大,雨聲讓人們亂了心境。雖然,初春有些磨難而我們也不要一味的難過,請相信,終有一天會雨過天晴,火紅的太陽東升西落,驅散陰霾降服惡魔,還給人們一個清新明朗的大千世界。 借助絲絲的春雨之情,坐于案前,清茶加淡酒,清新悵然,窗外細雨蒙蒙的誘惑,傾心回眸,望著一柄油紙傘在游動,那走過的歲月,那芬芳的年華,當飲盡最后一滴酒,卻發現早已醉眼朦朧。但是,頭腦卻依然清醒,雨,還在不停地下著,往事如夢如煙而歲月卻如風擱淺。有誰會明白這一刻的憂愁是下一刻的幸福,今天的陰霾細雨,卻是明天的姹紫嫣紅。 一個人靜心聆聽絲絲細雨,看云卷云舒,聽風吹聯動,品酒色春紅。風依然那么涼,雨依然那么冷,庚子初春,雖然有些無奈,也充滿了憂郁和悲哀,可我們的生活,卻像是一首詩歌,唯美和浪漫,春雨,纏綿交織著,悅耳的風鈴,演奏著未來幸福生活的樂章。心中期盼逆行者們安然歸來,渴望溫馨祥和的世界重新歸來。 春雨三章 文/藍雨 1、 窗外,樹杈上點綴著稀疏的葉子,綠鸚鵡依然站立著,今天不是三只,只有一只,孤零零地,在雨中。它時而抖抖頭上的雨珠,時而撲打著翅膀,在枝椏上旋轉著,雙腳小心翼翼地滑行,枝椏也是濕漉漉的,它偶爾隔空鳴叫兩聲。 它的同伴仿佛得到召喚般,也飛來,飛到另一個枝椏上,它們沒有站在一起,對于它們來說,這就是陪伴。 雨,越下越大,其中一只鳴叫一聲,兩只綠鸚鵡同時飛離枝頭,往低處濃密的樹枝飛去。留下零星的黃綠葉子在雨中隨風飄舞。 雨,一個大簾子般垂掛下來,遠山、霧氣、屋檐,都在這簾子中,滴滴答答的雨水聲,多么美妙。整個世界就是水的世界,一個安靜的世界。 2、 此時,最合適的就是給遠方寫一封無需回復的信。 雨,帶來的不是悲傷,而是一份綿長,雨霧中獨有的安逸、清閑。如若不是一個人清清靜靜地,你無法體會雨給你帶來的安寧。 你可以沖泡一杯茶,可以看一本書,或者你什么都不用做,就是在發呆也是一件美事,我選擇的是后者,就是什么也不做,靜靜地坐在書房里,看著窗外,天幕上垂下的雨水,潤澤大地,潤澤我的心。 萬物都在雨中生長,而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在被雨水的澆灌中等待成長。 也是在正月,同樣也是這樣的雨霧天氣,我們去往偏遠的一個古村落——石蘭古堡。 雨霧無聲無息,絲絲綿綿地落在我們頭上、肩上。當一個童話般的古堡石門煙雨迷蒙中出現在我們面前時,我們仿佛來到一個世外桃源般欣喜。 一條蜿蜒的石階從山路邊分開直接通到石門口。霧氣彌漫開來,石階、石門、及橫亙在石門墻壁上的藤蔓也浸潤在春雨中,我們就這樣在雨霧中行走、探尋…… 春天,春天,在我們的低語中喚出了山路邊怒放的油菜花。 3、 春天是適合有雨的。雨水,給早已干渴的大地一場透徹的淋浴。 雨水,給我帶來另一大片的寂靜。 那是去年夏天,在廣西,我們坐著大巴從東興市去往北海的路上,途徑北部灣時,忽遇暴雨,天瞬間暗下來,天地間迷蒙一片。 車正飛奔在北部灣大橋上,橋外就是浩瀚無垠的南海。 車窗外北部灣大廣場上的標桿飛掠而過,廣場外的海已看不清,但依然可以感受到煙波浩渺中的那份博大。 坐在車內的我看著車窗上的雨水分開又匯合,無數條的小溪流瞬間在車窗上形成,仿佛世界除了雨水,再也沒有別的了,整個世界安靜極了。 此時,我還是坐在春天的窗口,看著絲絲線線的春雨,給塵世,給我帶來無限的靜默與遐思…… 春雨呢喃 文/沉風 三月的云霧,在下午晚些時候云集,小城的上空,霧氣,如絮,如蓋。 在我左手邊的窗口外面,昔日那棵披天蓋日的老樟樹倒下消失的地方,一棟在建的樓宇黑兮兮的起來了,肆無忌憚的黑色,沉沉地闖入室內。螞蟻般大小的字體折磨著我的眼睛,儼然誓要阻止我的思緒。 人是靈活的,俗話說,一棵樹上吊死,人生未免太單調了吧。抽身離開桌子,移步走廊。極目最遠處,雖我不知道要刻意看見什么,只是任隨視線散漫,或注視凝望,或放任思緒。頓時,豁然開朗。 小城的天空被壓得很低,深根小城一隅的那些山頭高聳浸入灰蒙蒙的霧氣里。試想,聳立的山體是一棵樹,樹的花朵,就是散漫覆蓋小城天空的霧氣,如牛奶,這是我的小孩首先對白色云霧的感知。我想,這個春天,小城太美了。山開了花,有這么宏大的花點綴的小城當然美,至少在我心底。 寒假的時候,在遙遠的他鄉公路上,我小心翼翼地在行駛,大白天的,前方的視線很短,短得一個手臂就可以測量視線里的長度。大白天的,汽車前后的燈光起伏搖曳,在濃濃的霧氣里龜行,令人恍惚。過后,無線電里的霧霾的預警消息,使我相信了自然界震怒的巨大力量。 我寄居的小城,離霧霾很遠,我一直這樣思想。圍繞小城的山青水綠,如已收筆交付的山水油畫,一年四季,綠意盎然,溫暖心神。我想,小城是幸運的,小城的人是幸福的。 院內那些雖然不合地域的棕櫚樹,依然身姿挺直,曼妙無比,橫枝伸展,油綠養眼,在微風中搖曳生姿。棕櫚樹支撐果子的枝條柔嫩略顯黃色,遠望去,模糊的影子,料想,那樹是充實的,要不,它們怎么也不會順著自然規律,完整地成長著。在這大山里的新家中,棕櫚確實已經融入了新的土地。 離棕櫚不遠處,榕樹依然綠得如癡如醉,假期之前那會,也是這樣的綠色,只是那寒風中,我害怕寒冷的騷擾不去欣賞罷了。今天,我刻意去榕樹下睜大眼睛,那些老樹葉的傍邊泛起嫩黃嫩黃的初葉,好像是剛剛墮胎而出,襁褓都還沒有被包上去,空氣一片滋潤,有些興奮,也有好奇。誠然,小城上空滋潤的云氣一定是千千萬萬哇哇落地的生命的呼氣,那為什么我的身邊盡是誕生的喜悅。 花壇里,生長的草卉一個假期不被那位美麗的阿姨關注了吧,或許這些草卉也知性,它們瘋狂地成長著,爭著閑暇,猛猛地長,美美地長一番,你看,那些枝葉滿滿地溢出了花壇的邊緣。它們明白,被移植他人的地盤里,身不由己的,身高與外形由不得自己任性。我嘆氣了,花草無語,倒也具備發自骨子里的聰明。 一棵小桃樹,斜倚大樓的墻根,樹冠卻向外面的空間伸展而去,植物也是向陽的。還有一棵不知名的花草,它在夏天花朵滿枝,花瓣手掌般大小,血紅色,紅得有點夸張。 花壇圍繞的空地上,方形瓷磚鋪底,可能是腳步踩得多了,有些瓷磚已經剝落,整個場地斑駁一片。場地上安置的兩個羽毛球網,學生們正在排隊打球,一陣陣笑聲襲來,喚醒我心底的絲絲愜意。學生們的玩意在他們自己的嬉笑聲中,我知道,淋漓盡致是最好的形容詞。一絲羨慕游走于我的腦子里。年輕,就這樣自然,除了年齡,心理的年輕時最珍貴的。 突然,我的臉上感到一點濕冷,球場上的很多學生跑開了,他們迅速跑到大樓的走廊上。還有那幾位勇敢的孩子們,依然在羽毛球網前揮動球拍,笑聲,說話聲,還有與我一樣的從走廊上拋去的視線,我看見了,青春的激情在招搖,在眼前的空中散漫。 地面潮濕了,是我的視線朦朧,還是初春的氣息依然朦朧呢,我發現,從那幾株棕櫚樹的背景里,雨絲急切地直泄,急的像孩子們拍羽毛球的臂膀,盡顯出力量。 三月的南方,寒氣悄然。但,這定是一場春雨了。滋潤的雨中,我分明看見,山體在膨脹,云霧在開花。 春雨,是我的文字,它們在飄灑,這是他們盡情的表達,尤其在即將臨盆的夜色。 江南春雨 文/徐泰屏 江南多雨。 一場如約而至的早春細雨,讓我在習慣遺忘和沉默的日子里,又一次想起了詩圣杜甫那首《春夜喜雨》的古詩,并用抑揚頓挫的方式,把“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詩句,直讀得云水聲響,音韻悠揚。 在離開課堂二十多年和接受了一場場春雨的洗禮之后,我在芳草萋萋、花樹搖曳的江南,驀然覺得這首明白如話的五言絕句,原來是如此的貼切、傳神和生動。特別是那個“潛” 字和“潤” 字,讓人在擎青搖翠的瓊枝間,逼真而形象地看到了春雨初來時“躡手躡腳”的模樣,以及霏微細雨那無比溫柔而嫵媚的形態。 詩圣杜甫的詩句,既讓我們很詩意地領略了春雨的美麗,又讓我們很容易地找到了一條深入春天的路徑。那些如煙似霧的霏霏細雨,是季節抽出的動人情絲,在春風的吹拂下,飛絮一樣充滿了江南的天空,晨露一樣酥柔著江南的土地。空蒙、迷離的細雨,用入心入肺的輕柔與摩挲,讓一個個因為寒冷而生硬的季節,慢慢地變得情動于衷和柔情似水起來。“霏微細雨濕衣裳” 啊!——早春的江南細雨,細細地落滿吳越古道,細細地落滿漢山楚水,然后在農人們的用心感受和深刻覺悟下,成為一種生活的經驗,定格為一句口口相授、代代相傳的農諺和箴言,大寫在江南早春的日子里。 如果說早春的細雨還帶著幾分靦腆、幾分矜持的話,那么驚蟄時節的春雨,就相對顯得大方和暢快了許多。這時節的春雨,不再是“無聲的、極細的雨”和“不知不覺便濕了窗欞和花衣裙的雨”。在隆隆的雷聲中飄灑而下,有聲有色的驚蟄之雨,使一幢幢立于小橋流水之間的江南屋宇,一下子有了清脆悅耳的檐滴,讓山野里的溝溝渠渠頓時有了潺潺的流水。一只又一只青蛙,在驚蟄的雨中,爭先恐后地爬出了冬眠的洞穴,然后帶著無比的興奮和喜悅之情,在或大或小的水田里,在亦方亦圓的池塘中,“咕咕咕”地叫個不停,仿佛歡呼和喝彩一般,與隆隆作響的春雷一起,構成了一曲經典和諧的天地奏鳴曲。經過了驚蟄之雨淋浴的一樹樹江南垂柳和一莖莖小草,也趕場一般地生出了鵝黃嫩綠的葉芽,那些肥瘦有別、高矮不齊的一株株油菜,更是用一朵朵黃燦燦的小花,把廣袤的田野和山山嶺嶺,無比縱情地開成了一片片金色的海洋,使江南的春天因此而變得豐滿和性感,顯得妖嬈和多姿。 接下來的清明之雨,以其固有的紛紛之態,表現得更具氣勢和規模。在清明的雨聲里,江南的土地水滿池塘,一條條河流豐沛而充盈。這時候,總有一只只春燕斜斜地飛成了一種風景,總有布谷鳥的聲音濕漉漉地穿透清明的雨幕,成為一種深情的呼喚,讓青箬笠、綠蓑衣的農人們,把一塊塊漲滿春雨的田壟,弄出了一地的犁耙水響。在清明雨紛紛地下過之后,山花就一個勁地開了,樹木就渾身地綠了,竹筍就削尖腦袋鉆出了地表,那一顆顆生著白玉一般須芽的稻種,就一天天地長成了茁壯的秧苗……清明雨是春天的極至之雨,它讓江南的春天花枝招展、熱鬧非凡、魅力無限。 從立春到雨水,從驚蟄到春分,從清明到谷雨——江南的春天,總是充滿了淅瀝的雨聲。一場又一場張弛有度、舒緩有序的江南春雨,在孕育和完美江南春天的同時,也讓人們懂得了熱愛和珍惜! 浸淫在春雨的呢喃聲中 文/謝新正 不行春風,難得春雨,春雨才是人類與萬物第一功臣。一夜春雨,滴滴答答到天亮。 清晨,妻興沖沖喊到:快來看,好神!只一夜春雨,那顆辣子苗兒,竟然結上了小辣椒。走近陽臺花盆,經“高人”指點,總算看見那棵羞澀又青澀的小辣椒。綠豆粒般大小,怯生生,躲在柔嫩的綠葉背后,頗似正被孵化的小雞。一片片綠葉,就是當年那只老母雞;老母雞精心呵護著自己的兒女,終究兒女還沒長成人,為父母者,焉不牽腸掛肚,備至關懷! 第一場春雨來得好艱難。公園花木,天天念叨著唐詩宋詞里的優美句子,祈禱春雨;田野禾苗,盼望著,祈禱著,春雨終于來了。心底涌動著《春夜喜雨》的優美醉人句子,驚喜交織的是,春雨發飚的早晨,上班路上,竟如夏日汛雨天,泛起一街水泡。彌漫的春雨,在大街上與行人爭先恐后,田徑比賽。腳趟春水,一付付冰冷的都市人面孔,成了川劇大變臉,春風得意,心田滋潤。 雨傘,被春雨敲打得叮咬作響,極富詩情畫意,好像生活在江南水鄉的秋雨季節,只是尋不見《雨巷》里的油紙傘。春雨貴如油,這滿街巷閭流淌的本是油啊。望穿天涯路,似看見興奮的留守農人,正站在自家屋檐下,翹首仰望那令人歡欣鼓舞的春雨,春雨密密麻麻斜織著,織出一重又一重厚重沉穩珠簾。 一場春雨,于反青的小麥來說,甘霖忽降,元寶滾滾來。一個農業大國,不論有多么發達的農耕工具,但靠天吃飯的老基本,相當長時間,還不會找到任何替代品。 喝了一夜甘霖的辣苗兒,在花盆里快樂成長著,分享著春回大地,生機盎然的營養滋潤。季節的最強音,經回音壁碰撞,回彈到我的陽臺上,實實在在春天力量,令人震撼。林立高樓,遮擋住了春雨的視線,卻難以遮擋住春天里的悠悠思緒。濕碌碌的墻體上,炫耀著春雨的無窮無盡魅力,還有春風的及時捧場鼓吹。 柳絲重染,嘩然拉開了春天的第一道帷幕。春天的腳步太神奇,春風浩蕩,春雨滋潤,柳絲醉了,醉得如同貴妃醉酒一般,美極,醉態貴妃,何以堪比!就沉醉在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絳。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的睡夢里吧。仍嫌不過癮?那就放歌王維的《渭城曲》,“渭城朝雨挹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仍嫌不過癮嗎?繼續轉換頻道,吟詠一段宋詞名句,換換重口味,總可以了吧! 好不仰慕古代詩人騷客們的智慧與襟懷,豐富人生閱歷,與敏銳觀察、浪漫想像力。那些專門唱給春天傾聽的美妙動人句子,可是“全球通”的描寫春天經典華章! 猛然間,竟被一個簡單的道理弄得不知所措,到底是先有唐詩宋詞里的春天呢,還是先有春天的唐詩宋詞?如果將這個命題給那些自命不凡的所謂學者去考究,說不定是難于上青天的天大難事!最好自己慢慢解讀,靜靜悉聽,默默感受吧。 春燕該歸來了吧?爬在清新的泥土地上,靜聽天際間隱隱約約的響聲,那是春燕的呢喃聲,春燕飛翔得太累了,正在某座城市高樓大廈上空,俯視起迅速變化的城市。去年的城市,那兒可是一片沼澤地,那兒是一片魚塘……說變就變啊,還有那曾經的舊城趣事,一下子變成了陌生的邂逅。春燕祖祖輩輩可是那堂屋的主人啊?“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那兒去尋找曾經的家園? 一陣呢喃聲,劃破長空,打破寧靜,擾亂了若有所思的情緒。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入黨是因為受爸爸的影響,他是一名奮戰在醫療衛生事業戰線上的中共黨員,總是教導我成為一名中共黨員是十分光榮的事情,作為一名黨員,不僅要嚴格要求自己,還要發揮帶頭示范作用,走在前列干在實處。” “我入黨是因為受爺爺的影響,他是一名老中共黨員了,有著近30年的黨齡了,參過軍,現在家里還存放著當時的一些軍旅記錄,每看一次我就震撼一次,所以希望自己向爺爺學習,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哪里需要就走向哪里。” …… 在一次單位組織的以“圍繞入黨初心,談談個人感想”為主題的集體討論互動活動上,我的同事紛紛這樣說到。 聽著同事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訴說著自己為什么要入黨、入黨初心是什么、入了黨以后又該怎么做,心里真的是激情澎湃,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也都有十分真實感人的故事要講述。每次不管是現場聽還是通過電視廣播聽,總能感受到那種濃濃的入黨情懷,總覺得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指引著我們前行。 我呢,為什么要入黨,理由很簡單。小時候,因為爸爸在利用農閑時節做點小生意,所以我家是整個村里最先買起黑白電視機的,每天晚上如果不下大雨,爸爸就會在院壩里(壩子比較大)播放當時比較流行的戰爭片,講述那個時代的烽火歲月和槍林彈雨。周邊的很多鄰居總喜歡自帶個小板凳到我家院壩來看電視,大家東家幾個西家幾個的,把原本比較安靜的院壩整的熱鬧非凡。每當看到電視里比較轟轟烈烈的動人場景,就能聽到很多叔叔阿姨在那里討論中國共產黨在吃穿都犯愁的日子里,帶領著中國人民從小米加步槍的抗戰歲月中挺過來走過來,給予人民群眾幸福美滿安寧和平的生活。 就像有首歌唱的那樣:“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他指給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他堅持抗戰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建設了敵后根據地,他實行了民主好處多……”歌詞是美好的,而要想達到這樣的成績,確實必須經歷百折不撓的艱苦奮斗才能得到的,更多的勝利都是一個個戰士用血肉鑄成鋼鐵般的長城換來的。我們沒有經歷過打槍扛彈的歲月,可能真的無法想象曾經的艱難與困苦,只能通過書本學習、老師講解、熒幕演繹中去獲知那個時代的傳奇,而每一次總會眼里閃著淚光。 也因為這樣,在我還比較懵懂的年紀里,跟著爸爸播放的戰爭片,想要入黨的愿望愈發的濃烈,就覺得入黨是很好的事情,盡管自己很渺小,但是愿意靠近黨組織,接受黨組織的栽培,用自己的微薄力量為社會為大家做點有意義的事情,至少不能給國家給社會給人民添堵。爸爸也支持我的想法,覺得入了黨,孩子以后的道路就有人指引了,且不會錯到哪里? 其實,我們家里人沒有一個是共產黨員,數的再遠點,我們整個家族都沒有一個共產黨員,所以我也算是第一個有這個想法且還年輕有奔頭的人。帶著我的想法,從小讀書就很自覺,不需要爸爸媽媽在旁邊監督我,也會主動溫習書本、寫完作業,爸爸媽媽也是一直都對我很放心也寬容。由于沒到入黨的年齡,日子就在讀書的歲月中走過了。等到18歲、19歲上大學的時候,我又把這個埋藏在心里十年的想法提上了日程。因為知道成年后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申請入黨。進入大學,我也很努力的學習,想要在學業上有所收獲,不能白白地浪費了四年的青春年華,也要對得起爸爸媽媽起早貪黑掙錢供我上學讀書的那份艱辛。學習上,每學期各科成績的平均分總是在85-95分之間徘徊,也還算是馬馬虎虎。 大學里有了黨組織,學習上我也不落下,覺得自己應該可以申請入黨了,為此,我向黨組織遞交了第一份入黨申請書,可是每個學院每一年的名額都很有限,再加上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每次都與黨組織的討論擦肩而過,內心不免多了幾分悲傷。轉眼,就面臨著要畢業找工作了,我知道入黨的事情又得延期了。 帶著這份遺憾,我開始了畢業后的實習。沒有門路,凡事靠自己,做起事情來總是很難。在超市、電器廠工作過,但時間都不是很長,后來經過投遞簡歷,來到了一家國有企業,覺得這里的發展應該更大一些,從頭開始,通過熟悉了解,知道企業的黨建工作做的不錯,很多地方的黨組織都帶隊來參觀考察學習工作經驗,我又把入黨的事情提出來了,正式入職一年后,我向黨組織遞交了第二次入黨申請書,等待著成為入黨積極分子,這又是一次漫長的等待。時間慢慢地走著,終于聽說公司里要研究討論大伙的入黨事宜了。可是,家里突然來了電話,說是媽媽身體不好,不能坐車,也不識字,來看我一趟都比較困難,讓我趁早回到家鄉去找工作,也好離爸爸媽媽近一點,他們也比較放心點。想了想,入黨的事情很重要,而爸爸媽媽的身體更重要,他們的年紀在變大,沒有慢慢等下去的道理。我又一次帶著遺憾返鄉了。 回到家鄉的日子,開始了漫無目的的找工作,只是想找到一個工資待遇比較穩妥點的單位就好,盡早就業才是我的選擇。去了人才市場提交了多份簡歷,也得到了幾家公司的青睞,通過商談,最后選定了中國電信,是在營業廳當收銀員,其實還兼職賣手機和管理店鋪,廳里也就三四個人,生意還不是很好,大家都是有啥活就干啥,分工也只是大致的分一下,就這樣,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我以為日子就這樣過著。一次媽媽在社區交電費的時候,偶然間看到社區一面墻壁上貼著寫有招聘“社區干部”的啟事。媽媽把這事記在心里,回來跟我說了一下,覺得條件都符合,也鼓勵我去試試,在了解了詳細情況后,我鼓足勇氣來到了社區參加招考,沒想到如愿考上了。一顆漂浮的心,總算是有了著落了。爸爸媽媽也覺得社區比較適合我,也比之前的幾個工作都要穩妥。帶著爸爸媽媽的安慰,我離開了原來的公司,走上了社區干部的崗位,干著干著自己也覺得這份工作確實更適合自己,我也有了穩定下來的信心和想法。積極努力工作,得到組織的肯定,又成了我的奮斗目標,因為入黨的心還沒放棄也從來沒改變。時間一分一秒的走過,又是一年多后,我覺得差不多是時候向社區黨組織靠攏了,第三次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我以為這一次肯定能順利入黨。而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你永遠不知道明天將會有什么事情要發生。有幸的是這次,我被社區黨組織批準成為了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再一次以為日子就這樣安定下來了。 有一次工作之余,社區的幾位領導突然看著我,對我說,“小江呀,你還這么年輕,又愛學習,怎么不去試試考公務員呢?女孩子做這份工作也比較適合,而且比在社區更有發展前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把領導們說的話放在了心上,上網查閱了相關資料,激起了心中想要一試的念頭。等到可以報考的時候,我報名參加了考試,一次沒過就再來一次,我想人生總是要努力要奮斗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沒有什么是手一指就能得到的,有付出才能有收獲。終于皇天不負苦心人,經歷失敗再戰后,我如愿走上了一名服務基層干部的崗位,在這里,確實環境不一樣,接觸的人和事不一樣,每天面對的壓力不一樣,但這卻是我想要的,我知道這里的明天將是一片不一樣又燦爛輝煌的藍天,我期待憧憬也努力奮斗著。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我走過了試用期,也見證了很多共產黨員走在前列當起先鋒模范的現場,明白的告誡自己,“入黨的堅持必須繼續下來。”在這里,單位都設有黨組織,也是每一年都有入黨人員名額,我想不管什么事做了總能在某一天看到結果,又堅定的向黨組織遞交了第四次入黨申請書,等待著黨組織的檢查批準。 春去秋來,寒來暑往。我掰著手指頭數著日子,也不忘記手頭的工作責任,在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力所能及的干好自己的分內工作,對得起組織的信任和培養。而終于該到討論的日子了,這一天,我向黨組織匯報了自己這些日子的思想,入黨介紹人也挨著介紹了我的個人情況,大會表決一致通過。這一次,我終于不再有遺憾了,可以成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了,激動的內心久久不能平靜,執著了十年有余的入黨夢想走向現實了,自己給自己買了一個筆記本記錄下這不平凡的一天和一刻,算是留個念想。 至此,入黨之路告一段落了,前方等待我的,將是畢生的修行,一顆心、一支筆、一杯苦茶……江親蓮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xy9jr 的頭像
    g64txy9jr

    呂曉豪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xy9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